青岛市南 > 正文

参与“点·靓青岛” 共建美好家园

2021-08-11 18:1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通讯员 宋倩 彭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南区委“全面起誓、奋力突破年”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创城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携手市民为市南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实现新突破添砖加瓦,3月15日“市南区城市管理有奖举报”活动正式上线。广大市民通过“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可以对四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举报。  

截至4月底,市南区城市运行监督服务中心共收到市民举报符合奖励案卷398件,处置率97.99%,结案率99.74%,鉴于此,我们衷心希望更多地市民可以加入进来,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洁序净美”的宜居环境贡献群众力量。

以身作则,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一)奖励原则及标准:

1.首报原则。对多位市民举报同一问题的,我们向第一位举报的市民发放奖励。

2.一事一奖原则。对同一市民多次举报同一问题的,我们进行一次奖励。

3.经审核后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每件次奖励现金20元。

(二)奖励范围:

1、装修垃圾、建筑垃圾;

2、占用小区公共区域毁绿种菜;

3、在建、新建违法建筑;

4、乱砍、乱伐或随意迁移公共树木。

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上述四种问题的任何一种,通过微信小程序将问题情况和地址描述清晰,相关处置部门将按图索骥,积极办理。

(三)领奖方式

市南区市民有奖举报奖励发放名单将于次月10日在“城运市南”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获奖市民于次月11日至月末的周一至周六(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两个时间段,到指定地点领取举报奖励金。领奖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相关领奖信息。

精准高效,做“点靓青岛”活动的积极引领者

市民可以在个人微信中搜索小程序“点靓青岛”,在“我拍我城”页面点击“市南区有奖举报”栏目,下拉选择框,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上述四种问题的任何一种,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举报电话将问题情况和地址描述清晰,相关处置部门将按图索骥,积极办理。

微信小程序上报流程

1.市民朋友登录自己的微信,点击右上角放大镜图标,输入“点靓青岛”进行搜索。进入后,选择第一个按钮“我拍我城”,进入上报页面。

2.上报时,市民朋友需要留下真实的个人信息作为领奖依据;然后点击“随手拍”上传问题照片。市民可以拍一张远景照片,看清问题的位置;拍一张近景照片,看清问题,这样便于处置部门准确找到,迅速处理。

3.市民在照片下方勾选上“市南区有奖举报”,确保您参与了活动。

4.市民朋友还可以录入文字信息,详细描述问题具体位置与信息,并在最下方的“位置信息”,详细标记问题所在方位。

5.最后点击“上报”。

6.上报完成后,还可以进入“个人中心”查看问题解决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