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峡街道加强创城重点攻坚 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

2021-08-24 18:5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 (记者 孙双超)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民在行动。为给群众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清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8月23日,青岛市创城督察专班李茂建处长、石光处长、市南区创城督察专班段虹主席一行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台西九院,现场督导检查市容环境整治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李茂建指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要不遗余力采取措施改善居住环境,为民办实事。八大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处楼院情况并汇报了近期整治工作成果。

据介绍,台西九院始建于1989年,地处老城区。院内线路管网杂乱无章、没有规范停车位、基础设施陈旧、私搭乱建较多……如此多的历史遗留问题,加之没有物业管理,造成了台西九院整治难度大、易反弹。自今年3月份开始,八大峡街道就台西九院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整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工作会议,不断提升社区文明创建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水平。

针对院内线路管网杂乱无章的问题,街道成立“飞线整治专班”。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电信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排查、逐条线路进行梳理,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每一户的线路都规整到位、不下垂。

西部老城区“停车难”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此,八大峡街道规划在院内划设车位。街道办事处主任管学军表示:“台西九院现有车位80个,但院内车辆最多能达到120余辆。许多车辆入院后发现无处可停,就会将车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下一步,街道将在消防通道不被占用的情况下,做到能划尽划,同时也将设立非机动车停车位。”

此外,针对划设车位的后续工作,李茂建还提出:要尽快将住户车辆信息录入安保系统,确保外来车辆不得入内;对于非机动车要设置统一停车区并安放充电设备,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设遮阳棚,以此避免居民私自拉线充电造成的消防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住在台西九院的居民对街道安装挡雨棚的做法竖起大拇指:“以前下雨雨水都从这面墙上往下淌,时间长了墙上长得全是青苔,我们看了也不舒服,现在安了挡雨棚,这墙就干净了!”创城攻坚从细微处入手,还要切实做到居民心坎里,八大峡街道始终如一贯彻“让环境整治真正成为一项民心工程”的理念,把责任扛起来,将任务落下去,加强重点攻坚。


下一步,八大峡街道将持续推进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切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楼院卫生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