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快速巡回保洁 打通道路保洁“最后一公里”

2021-08-25 15:3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记者 孙双超)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提高道路巡回保洁工作效率,切实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近期,100辆崭新的电动保洁三轮车在市南区“闪亮登场”,穿梭于市南区的大街小巷,这也意味着市南区的道路巡回保洁由原来的一把扫帚“扫春秋”向着高效化、快捷化、精细化迈进。

电动保洁车“小、灵、快”的特点,让商户密集区域、公交站点、背街小巷、人行道等区域垃圾收集和巡回保洁不再是难题。快速巡回保洁,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据悉,车辆的巡回时速可达每小时25公里,相当于8名环卫工人的巡回保洁效率。环卫工人不用下车,利用手中的捡拾夹即可“镊”到垃圾,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数百米长的街路,就可巡视、捡拾完毕。且车辆采取全密闭设计,箱盖设有盖中盖结构,可杜绝作业中的垃圾撒漏、污水滴漏等问题,不会对路面造成二次污染,同时也解决了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后产生的各类垃圾杂物无法及时清理的问题。更为实用的是,车上安装了亮眼醒目的红色警示灯,后视镜有反光功能,对于“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来说,有效保障了环卫工人的安全。

“有了这个电动保洁车,我们干活轻快多了,运送垃圾也方便。”一名环卫工人如是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