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首家助老特色的“新型社区邻里中心”开门纳客

2021-09-09 17:1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8月25日,市南区首家助老特色的新型社区邻里中心”邻里汇”正式投入运营,中心位于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12号,面积1100多平方米,是市南区打造的以助老为服务特色的一处新型社区邻里中心。

该中心集民生服务、为老服务、健康服务、公益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在满足周边老人老有所乐的同时,兼顾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为不同年龄的人群提供20余项特色化服务。中心内设“社会工作服务站”“护理产品康复产品租赁”“助老食堂”“共享书吧”“邻里饮吧”“邻里学堂”“健康小屋”“便民超市”等八大功能区域,定期开展烘焙、烹饪、法律、健康讲座和义诊等活动,既汇聚居民急需的生活服务功能,又在文化、健身、健康、互助、交往等方面满足社区全龄阶段居民的需求,是基层党委和政府汇聚社会资源、培育社会力量、协作参与社会治理的又一崭新平台。

为解决社区公共服务空间参与人群单一、空间利用效率不高、治理活力不足等问题,市南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通过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进行改造提升或与社会力量共建等方式,多措并举打造新型社区邻里中心,为居民提供集休闲娱乐与协商自治于一体的新型社区公共活动,通过时尚的空间设计、丰富的服务项目,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居民特别是年轻人主动参与到社区事务中,让社区治理更具活力;同时在服务时间上探索延时服务,如周末、夜间适当时间为居民服务,解决“居民上班社区上班、居民下班社区下班”的服务错位问题。目前市南区已有两家街道级的新型社区邻里中心投入使用,运营效果良好,深受居民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