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联创共建促提升 携手共创文明城——八大湖街道“三不停”助推创建再提升

2021-09-15 15:4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南区八大湖街道主动对接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专家管理服务办公室、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市政空间开发集团、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等驻区文明单位13家,联系区委政研室、区大数据局、区审计局、区红十字会等4家区直部门,组织与4个社区开展联创共建,通过包社区小区、包交通路口、包重要场所、包网格等形式,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标准,发现问题、寻找方法、共同解决,齐心营造文明、洁净、有序、和谐的街区环境,携手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腿不停,深入楼院“找毛病”

联创共建单位全部深入一线,对辖区内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开放楼院、大型商超等重点点位进行网格化排查,确保辖区内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点、整治到位。区审计局组建“文明监督员”队伍,采取机动式暗访方式,对责任网格落实创城责任情况及市民文明行为进行提醒督促,提出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氛围营造等方面意见建议10余条,有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区大数据局工作人员作为“网格员”参与网格化巡查,排查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不文明现象一边拍照一边记录,参与文明劝导和倡议宣传,形成有力的工作督促和文明引导作用。

脑不停,群策群力“除病灶”

毁绿种菜、栅栏圈地、占用公共用地杂物……驻区文明单位积极靠上,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难点弱项,结合专业优势出谋划策想实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开放式楼院老年人口多、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共建单位与社区采取“一个一个解决”的工作模式,亲自对私拉飞线充电的居民进行逐户劝导,提出在非机动车充电需求高的楼院增设充电桩的意见建议,对乱贴乱画小广告反复“回潮”的问题,提出在楼道内安装“信息公开栏”,使用“智慧门禁”推送便民信息等方式,改变便民信息张贴或获取渠道,破解小广告“反复治治反复”的难题。 

手不停,撸起袖子“加油干”

八大湖街道联合共建单位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让岛城更文明、让市南更靓丽”主题实践活动,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专家管理服务办公室、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市政空间开发集团、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区纪委、区委政策研究室、区红十字会等驻区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在工作日或周末的时间带着手套,拿着铲子、刷子、小桶,拔除毁绿蔬菜、清理楼道杂物、清除枯枝乱条、撕掉乱贴广告、搬抬脏乱垃圾,大家齐心协力,肩扛手抬,一点点恢复还原楼院清爽干净的本来面目,提升巩固维护街区环境,共同创建宜居幸福家园。青岛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参与“文明引导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安排“暖行”志愿者上岗服务,参与交通路口秩序引导,倡导文明出行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