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 八大湖街道各族同胞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9-26 17:27: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9月24日晚,由青岛市委统战部、市南区委统战部和八大湖街道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国72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汇演”活动在八大湖公园隆重举行。居住在八大湖街道的各民族同胞欢聚一堂,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美颂歌。

文艺汇演以欢快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序幕,各族群众通过独唱、诗朗诵、舞蹈等多个精彩节目,由衷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热情赞美。演出过程中,联合承办方日照银行和维乐口腔准备了精彩的抽奖环节为现场幸运观众送上健康小礼品。整个活动欢快热烈、积极向上,在铿锵有力的《信仰照亮中国》诗朗诵和热烈的《领航新时代》舞蹈中落下帷幕,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文化大餐,充分展示了各族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梦中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青岛市委统战部、市南区委统战部、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和八大湖街道参加活动的领导,向获得八大湖街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和民族团结进步“红石榴”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和“红石榴”家庭代表表达了受到表彰的喜悦,由衷地感谢街道和社区为他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就医、就业、入学等民生问题,还经常举办特色民族活动来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区、融入八大湖这个大家庭。通过街道和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实举,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视,在建国72周年之际,她们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团结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市南区委统战部通过十四块精美展板,现场向群众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进行先进事迹宣讲,向居民群众汇报了八大湖街道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取得的良好成绩。

近年来,八大湖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城市社区民族工作的新途径,形成了“四融四心”的工作方法,引导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八大湖街道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社区、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走在了全市前列。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八大湖街道将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为民办实事”的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融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锲而不舍、埋头苦干,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作出八大湖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