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举办“政策伴企”主题日活动 开启企业家周系列活动帷幕

2021-11-01 17:0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10月21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设立“青岛企业家日”的议案》,决定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青岛企业家日”,彰显青岛对企业家的敬意。在这一天,市南区组织开展“政策伴企”主题日活动,作为市南区2021年“1+1+N”企业家周的首个专题活动,奏响了市区联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服务系列活动乐章。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经济活动的基本“细胞”,企业活力旺盛,经济才能“身强体健”。市南区“政策伴企”主题日活动期间,为5万余家辖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信息,组织楼长走进20座高端商务楼宇,感谢企业家为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对企业家的尊重、理解和支持,为企业家送上《市南区促进“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20条》政策,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认真听取企业家对于经济政策的需求和优化建议,提升政策精准度和为企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细胞”。“市南区推行楼长制,有效搭建了政企沟通的桥梁,落实楼宇升级改造奖励扶持政策,协助我们办理审批手续,助推黄金广场加速改造升级,实现了楼宇办公环境快速优化,切实提升了企业入驻体验感。”中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董事长王朝京说道。

《市南区促进“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20条》是最新出台的一揽子惠企政策,突出企业核心地位,从企业落户、成长、发展、壮大全生命周期提供政策赋能,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能级提升、倍增跨越,自出台以来已为500余家企业和高端人才兑现政策奖励2.6亿元。为了让企业更高效、便捷地掌握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市南区还搭建了“市南区企业服务智慧平台”,可一键查看政策详情,精准适配政策,搜索市南楼宇信息,反馈企业发展问题,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企业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市南区企业服务智慧平台”,或微信登录微市南公众号为企服务专栏了解详情。

市南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光明介绍“市南区2021年“1+1+N”企业家周活动按照“1场企业家大会+1场中国楼宇经济青岛论坛+N个专项服务活动”的模式开展,表彰为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推介西部历史城区改造项目,发布楼宇经济发展新政策、商务楼宇等级标准和楼宇经济发展专项规划等。”

本次企业家周以N个专项服务活动为特色,聚焦企业需求,举办“政策伴企”主题宣传日、“暖南”政务服务开放日、“新物种企业家私董会”、“金融活水,激发现代服务业时尚活力”专场融资对接会、“才聚市南”主题服务日、惠企法律服务进楼宇、“企业家家人行”、“专精特新”企业税务筹划讲座、“政企下午茶”和商会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为企业成长注入新动能,以点带面,多途径、多层次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下一步,市南区将全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聚焦“办事方便、法治公平、成本竞争力强、宜居宜业”目标,在增“厚度”、升“温度”、加“力度”上下功夫,全面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感受到更显著的“舒适感”“获得感”,让市南始终成为企业家的成功地、向往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