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走进太平角公园

2021-12-06 10:1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戴芙佳)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共同体,12月3日上午,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携手十余家共建单位在太平角公园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加。

本次志愿服务大集,共有来自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发展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市民政局供需服务大集志愿服务队、青岛农商银行、植物园、八大关街道派出所、八大关街道司法所、八大关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馨时光摄影、太平角社区“帮到家”志愿服务队等30名志愿者,分别从普法宣讲、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法律咨询、科普宣传、口腔检查等方面,通过志愿服务大集的形式,组织驻街单位走进基层,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小麻烦”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李阿姨拿着刚配好的钥匙,满脸笑意,“感谢来帮忙的志愿者,这个活动真实在,给大家真真切切办了好事”。一大早,青岛市民政局供需服务大集志愿服务队就摆好桌子、调试好设备,支起配钥匙、磨剪子磨菜刀、捏泥人摊位,开始为居民服务。最受居民欢迎的当属磨剪子磨菜刀摊位——肩找一条长凳,一头固定两块磨刀石,一块用于粗磨,一块用于细磨,凳腿上还绑着个水铁罐。凳子的另一头则绑着坐垫,还挂了一个篮子或一只箱子,里面装一些简单的工具,锤子,钢铲,水刷,水布这就是磨刀人的全部行头。仿佛小时候街头巷尾那独特的吆喝声“磨剪刀来,镪菜刀……”又回响在耳边。

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免费为居民量血压,并结合测量结果给居民提供饮食方面的小建议,同时让他们保持愉快心情,定期做健康检查。“我刚测完血压,在这咨询一下健康知识,刚才听说植物园那边在发放耐冬种子,一会儿还想去学习一下养花种花小知识,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送了我一本挂历,今天真是太开心了!这些项目正好都是我们需要的,一吃完早饭我就赶紧带着家人过来了,志愿服务大集真的太便利了!”社区居民张女士说道。

在义务理发岗位前,大叔阿姨们有序排队等候着。太平角社区“帮到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边理发一边和他们唠着家常,随着细细的剪刀声,他们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利落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结合12月4日宪法宣传日,青岛市总工会、大关街道司法所、八大关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展了公共法律咨询服务,面对居民困扰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还向现场居民普及《民法典》和《劳动法》知识,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

此外,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合优诺口腔为居民提供口腔检查与口腔健康管理等服务;青岛市发展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图书资料、口罩,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倡导绿色环保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普及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八大关街道派出所积极开展“国家反诈”app科普活动,为居民守住“钱袋子”;馨时光摄影全程为居民提供拍照摄影服务,为广大居民介绍摄影知识。

社区优秀楼组长代表于阿姨正在拉丝网花,她爱好广泛,擅长制作手工作品,借此机会,她把用两年的时间绣出的一幅近四米长的十字绣《盛世中华》捐献给了太平角社区。

汇聚志愿之力,助创文明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大集是八大关街道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载体,也是太平角社区党委与党建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八大关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共建单位资源,把更多志愿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不断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热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