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珠彩耀岛城 书海飘墨香

2021-12-22 11:1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火咏)2021年12月17日下午,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在青岛新华书店书城一楼大厅举办珠海路街道首届朗诵演讲比赛。比赛由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由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青岛新华书店书城共同承办。

为推动实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建成文化强国”等奋斗目标,根据市、区文件要求,特开展珠海路街道首届朗诵演讲比赛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谱写终身学习新篇。

比赛在飘满书香的环境中进行,由新华书店书城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优美的电钢琴伴奏声中,充分展示了作为中国的骄傲和自豪。

海口路社区的退休的董淑平用她那激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

青岛农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带来的演讲《用心服务,用爱经营,撑起诚信的蓝天》表达的辖区企业经营之道,诚信为本。

汕头路社区选送的配乐诗朗诵《诗意中国》,展现了诗一般的美景,情真意美的中国美轮美奂。

7岁小朋友朗诵的《红船》,是那样的令人向往,那样令人憧憬,表达了中国少儿要接过先辈的旗帜,永远奋进在建设美好中国新的征程上,发扬红船精神,建设美好家园。

由珠海路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朗诵的《丰碑》,声音圆润,情感真挚,展现了革命先烈为我们立下不朽的丰碑,激励后人要一代一代发扬光大。

一首由珠海路街道工作人员的原创女声独唱《门前的梧桐树》唱出了远在他乡的游子思念妈妈,不忘妈妈教导学习和养育的恩情。

原创作品《两个草袋子》是辖区企业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工作人员自己创作,自己朗诵,凸显了珠海路街道原创品牌的魅力。

由社区居民和辖区企业职工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人们万岁》、《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充分展现广人们群众们爱祖国,爱人民的那份热情。

由珠海路街道和河北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为本次比赛创作的古风词《学》,用古典的手法展现了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由青岛电视台主持人上台表演的原创配乐散文《奶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高超的朗诵艺术,扎实的朗诵功底,让在场所有人感动的热泪盈眶,为本次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珠海路街道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展示中华文化的育人树人的魅力,为珠海路街道的全面发展添光增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创城,湛山人都是急先锋!

2021-12-22 11: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