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共治共享 笃行不怠|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执法中队“拆违治乱”持续“亮剑”

2022-01-11 14:4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开局新气象,新年新亮剑。新的一年,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执法中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面貌持续深入开展拆违治乱。

近期,根据举报群众提供的线索,西藏一路有一处位于8楼走廊和楼顶之间的砖混结构违法建筑,搭建于多年之前,目前主要用于堆放杂物。执法人员联合西藏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当事人进行普法沟通,因该处违建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当事母女对执法人员有一定的消极抵触心理。执法人员充分用好“柔性执法”这一方法,化被动为主动,经过一段时间上门劝说,循序渐进地使当事人扭转了想法和心态,意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和不良影响,积极配合了拆除工作。执法中队按照拆违方案,依法拆除违建18平方米,一并清理了违建内的其他杂物。

拆违不拆“心”,治理有温度。整治老旧小区内的各种违建乱象,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在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拆违上,八大峡执法中队坚持“三措并举”:一是坚持依法执法,在执法中普法,拆违先“治根”,提升当事人法律意识;二是坚持柔性执法,注重方式方法,问冷暖、问诉求、听意见,拆出口碑、拆出满意度;三是坚持问计于民,通过“星期三问城管”、“城管进社区”、12345热线等方式,搜集民情、汲取民智。

目前,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执法中队已循序渐进、依法依规清理整治了多处因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违法建筑,下一步也将继续做好拆违治乱“亮剑”,与市民群众一道,共治共享、笃行不怠,如此,持续整治“乱”的现象,全力做好“美”的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