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全方位为文化安全护航 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执法中队深入开展文化领域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2-01-11 14:43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时值年关,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执法中队深入开展文化领域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坚持精细化执法,全面、细致地对辖区内所有网吧和书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网吧检查方面,目前,辖区内共有3家网吧,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执法标准,一方面,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要求上网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使网吧经营者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依法安全经营意识,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另一方面,全面做好文化检查。包括持身份证上网、不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按规定悬挂证照和禁止吸烟等警示标志、按规定核对和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不得超时经营、超范围经营(如,非网络游戏)或擅自变动网络地址等,全面排查消防通道、消防灭火器材。在原有要求的基础上,严格对网吧安装“文旅通”净网系统情况进行检查,以便对所有电脑的操作进行实时监管。经检查,有一家网吧未按要求安装“文旅通”,执法人员责令其进行整改,该网吧在装修升级后将立即依法安装“文旅通”,中队也将持续进行督促检查,如有存在继续未安装“文旅通”继续经营的情况,中队将依法进入文书程序,加大处罚力度。

书店检查方面,专项检查当日,有两家书店正常营业,一家闭店,执法人员按照《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依法检查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是否依法具备相关资质,所销售的出版物在内容、价格等方面是否合法合规,要求书店经营者按要求逐项填写文化执法台账,确保做到及时更新、精细化管理。经检查,两家书店在依法营业上保持较好。

在春节和学生寒假即将到来之际,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峡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大网吧和书店执法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全方位为文化安全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