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剪纸迎新春 巧手送福到——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开展腊八节主题剪纸活动

2022-01-11 1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新春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2022年1月10日,在腊八节当天,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开展了“剪纸迎新春,巧手送福到”腊八节剪纸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秀湛路社区剪纸工作室陈雪梅老师给剪纸爱好者们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现场展示剪纸过程。大家一边讨论一边剪纸,忙得不亦乐乎。在剪纸过程中,遇到难题还会交流互助,分享各自的经验。在陈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幅幅作品就在阿姨们的巧手下诞生了。

这是一副长约12米的大型作品,由十二属相组成的福字主题剪纸,每一个福字都暗藏一个生肖。在各式团花图案的衬托下,显得分外喜庆夺目,真可谓剪纸界的“绝绝子”。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秀湛路社区通过本次剪纸活动,营造了新年的祥和喜庆氛围,增添了虎年的年味道,表达了剪纸班学员对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