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有我,青岛加油!市南老兵争做疫情防控先行者

2022-03-16 15:0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闻令而动,选派党员干部战斗在隔离酒店、社区等防疫一线,把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练兵场。同时,第一时间对全区退役军人发出了“紧急集合”防疫动员令,号召全区广大退役军人披挂上阵,冲锋在前,迅速投身到防疫战斗一线。

战“疫”显作风,冲锋亮本色。“紧急集合”动员令一经发出,就有1200余名退役士兵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有800余名为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另外,40名军队自主择业干部通过“紧急集合”小程序报名做了志愿者,其中21名有医护工作经历的志愿者已于3月14日凌晨4点全部上岗值守,协助街道、社区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帮助配送物资,进行环境消毒。

退役军人奋勇争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军人本色。在11个街道、50个社区的各个核酸检测防疫点,都能看到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冲在政策宣传、排查登记、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退役军人庄桂荣是一名医生,也是第一个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行动的人。上岗之后协助海口路社区护士为广大群众做核酸检测,3月13日下午,6个小时就完成样本采集1400份,7点之后,庄桂荣独自一人值守,又完成了92人的样本采集。

退役军人鹿术山主动向江苏路街道请缨,背着25公斤的喷洒壶,在人流密集的区域集中消杀。沉重的喷洒壶在他身上勒出了一道道印子,即使脚被喷洒壶砸伤也依然坚持工作,主动帮助工作人员处理医用垃圾等。

退役军人陈广彦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社区防疫战役打响后,他每天深入居民楼开展防疫工作,辖区多以老旧楼院为主,老年人群体较多,陈广彦深入网格,摸排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老人接种疫苗,并接送年龄较大、腿脚不便的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他还积极参与机场转运境外人员、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早出晚归,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军人的优良作风。

泰州路社区退役军人网格员周浩总是第一时间到达防疫一线岗位,主动承担起一些急难险重的防疫工作,他多次完成了人员转运、协助核酸检测登记、入户摸排等工作。

战疫未止,疫情防控的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誓言。在抗疫的岗位上还有很多的“庄桂荣”“鹿术山”“陈广彦”“周浩”,他们用无私和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首场硬仗,以最实作风、最硬能力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