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倡导祭祀新风尚 让清明更“清”“明”

2022-04-06 14:5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 (通讯员 辛磊)清明将至,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切实减少因不文明祭祀引起的环境污染,营造整洁有序、安宁祥和的市容环境秩序,近日,金门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行动,持续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积极引导,加强宣传力度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的大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青岛市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规定》,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大力倡导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绿色、低碳祭祀方式取代烧化祭祀,以文明、低碳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传递亲情,使祭奠更加环保。

部门联动,全面摸底排查  

4月2日,金门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联合金门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小商铺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检查,此次行动共发现1家商户在店内售卖丧葬祭扫用品,执法人员对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宣传了文明祭扫和严防火灾的要求;市场监管对店内查出的丧葬用品予以罚没。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从源头上阻断了清明焚烧祭品行为,辖区群众和商铺店主也进一步认识到了文明祭扫、摒弃陋习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金门路街道将继续排查商户、摊贩售卖不文明祭扫用品工作,努力清理源头销售行为,在进一步对辖区内禁烧祭品行为开展不间断、无死角地执法检查的同时,发动环卫工人、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倡导全民参与“禁烧”行动,让岛城的天更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