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科技感十足!青岛市首批核酸检测机器人志愿者在湛山上岗,超“硬核”!

2022-04-08 13:5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也是市南区第七轮区域核酸检测的一天。在市南区湛山街道音乐广场核酸检测点,我们发现了几位特殊的“硬核”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的出现让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更加井然有序。让我们跟随“湛湛”、“山山”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五的间距......”一只灰白小狗,背着大喇叭,倒腾着四条灵活的“腿”在核酸检测点来回奔跑,提醒市民在检测的过程中做好防护。

科技感十足的小灰狗获得了很多市民朋友的青睐,不少人都感到非常新奇而纷纷点赞。“妈妈你快看,他还会跳舞!”“小狗好可爱,我也想要一只!”采样点不时传来小孩子开心的笑声和市民的称赞声。据悉,这只检测电子狗来自青岛五叠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次用电子狗来喊话能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也让市民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不再枯燥。

在不远处,我们也发现了一个蓝白相间,又萌又可爱的抗疫编织小玩偶在温情着传递爱意。“湛湛”、“山山”了解到玩偶的主人叫周健,是湛山街道退休返聘人员,也是青岛音乐广场核酸检测点负责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辛苦让她萌生了制作抗疫玩偶给志愿者加油的念头。“最近迷上了针织,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希望能做点什么表达我的感谢,为这些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周健笑着说。

温柔的海风轻轻吹过,悦耳的音乐伴随左右,市南区湛山街道音乐广场核酸检测机器人志愿者的出现也为核酸检测工作融入了更多的温情与关怀,引导市民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小伙伴们,做核酸了吗?还没的赶快来音乐广场相约吧!您的志愿者朋友在等你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