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政务开放日”搭平台 青岛市民中心“人才客厅”揭牌

2022-04-22 15:5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孙怡璇 实习生 吕冰鑫)“通过市南区举办的政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在青岛城市的会客厅——市民中心,共同体验市区融合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共同见证市民中心“人才客厅”的正式揭牌、共同为推进区办实事建设11处标杆性便民服务中心建言献策,真是太好了……”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企业家们,一致表达了对活动的赞许和认可。


2022年4月21日,为持续打造“开放型”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推进市南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提升,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南区委组织部、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青岛市民中心共同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政务开放日”活动暨市民中心“人才客厅”揭牌仪式。邀请来自市南区各街道的企业家代表和建设标杆性便民服务中心的社区领导,共同走进青岛市民中心和市南区审批服务专区,通过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体验了解“市区融合一体化”、零咨询“白话攻略”等一系列审批服务改革创新工作,深入了解建设标杆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暨“人才客厅”相关事宜,吸纳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推动政务服务、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南区坚持把打造“近悦远来”服务生态作为人才工作的突破口,聚焦人才要素不集约、人才“朋友圈”不活跃、人才服务碎片化等问题,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人才客厅”,搭建人才互动交流与创新创业服务的新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构建起“区-街-社区-楼宇”四级联动的立体化人才服务网络。今天,市民中心“人才客厅”的正式揭牌,又为市南区的人才服务新增添了一块阵地和平台。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发挥市区融合一体化的优势,实现1+1>2的成效,成为青岛市为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一个新的亮点。



“政务服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政务开放日”系列活动开展至今,收到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审批服务工作起到了有益的指导和促进。持续开展“政务开放日”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展示“市南审批形象”,打造“市南审批品牌”的有效举措。活动结束后,将进一步梳理汇总相关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完善。同时,将持续建立健全“政务开放日”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




下一步,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的目标任务,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秉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争当“创新排头兵”,以集中节约、融合共享、规范服务、便民高效为原则,进一步整合基层便民服务资源,推进建设标杆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基层便民服务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转变,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成效向基层延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