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全力以赴护航“五一”小长假

2022-05-05 14:0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通讯员 成钰 王璟 乔羽 王蓉)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五一”假期期间,在市南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市容秩序、旅游环境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他们的坚守,成为节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更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个文明、祥和、安全的假期。

提前介入为“五一”小长假护航

节前,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介入,对节日期间市容秩序情况进行了全面、科学研判。结合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创建工作,会同公安机动大队、街道执法中队、相关社区以及小广告清理公司对莱阳路等重点道路和点位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为营造“五一”期间洁、序、净、美的城区环境做好充分准备。

青岛海滨风景区每年接待大量游客,游客安全始终是重中之重。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节前组织单位全体员工分11批次历时11天参加安全应急体验式专项培训。同时,针对景区游客安全、山林防火、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综合督导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安全平稳度过假期,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安全温馨的节日氛围。

为给市民游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优美的游览环境,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抢抓春季补栽换植时机,因地制宜,克服景区人流量集中难题,加紧施工,对中山路三角地和桥头至太平路南侧绿化区域进行了全面的花卉更新栽植。多种色彩间错搭配、高低层次对比、流畅曲线栽植……花团锦簇的“花海”效果与海岸线交相呼应,让人眼前一亮,展现了“远观春潮,近看花海”的景观,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打卡拍照。

连日来,栈桥景区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完善服务游客举措,为市民游客健康游、安全游、舒心游提供有力保障,累计接待市民和游客5.5万人次。

执法服务“不打烊”

为了保障“五一”假期间正常的市容秩序保障工作,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岗位一线,狠抓市容管理不放松。各执法中队全面动员,加强主要道路、商业街、酒店、旅游景点、广场、火车站、客运码头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乱贴乱画、占路经营等违反市容秩序乱象。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确保前海一线和旅游景区重点保障,对樱花节中山公园周边,栈桥、五四广场周边市容秩序问题严防严控,从严查处占道经营、游商浮贩、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环境秩序,得到游客和周边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连日来,市南区共出动巡查执法人员897人次,守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毫不懈怠,共同对浮山市南区域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确保林区平安。

日常工作“不掉档”

在做好重点地段市容秩序执法保障的同时,严格落实日常巡查管控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各街道执法中队严格落实检查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燃气安全实行纵到底、横到边的拉网式重点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和各类不安全因素,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随着老旧楼院改造进入了攻坚状态,八大湖综合执法中队着重对改造区域“难”“硬”“繁”的违法建筑和私搭乱建行为进行整治。平时很多居民因工作原因,家中一直无人,很多居民即使同意也无法进入院内进行拆除,八大湖中队考虑到这一情况后,五一假期前与居民进行了多次的沟通,确定居民利用五一假期在家期间对院内的违法建筑和私搭乱建进行统一整治,五一期间共拆除私搭乱建6处,面积达21平方米。

“五一”我在岗“疫”线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5月2日,市南区开展第11轮区域核酸检测。一大早,医护人员便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很多检测点还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节日期间,海滨栈道、奥帆中心、燕儿岛山公园等“网红”景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遍布海滨栈道、书城门前、燕儿岛山公园、居民小区、休闲广场的11处核酸检测点,成为了不少市民游客边排队检测、边拍照打卡的“最美检测点”。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安排各检测点提前半个小时投入工作,前来检测的居民和市民游客纷纷点赞!早晨6点,物资全部到位;7点,人员设备全部就位;7点30分,11个检测点同步正式开始检测工作……这就是市南区的速度和温度。

夫妻档、母女档、父子档、情侣档……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市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抹温暖底色。金门路街道大尧社区向广大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补位”号召,动员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补位,解决核酸检测一线人员短缺问题。

看到社区微信群内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大尧社区孙元杰夫妇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孙元杰说:“我和丈夫都是党员,现在社区缺人手,作为党员,我们义不容辞。”安顿好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孙元杰夫妇第一时间到达点位,参与到铺设间隔标志、拉隔离带、设置检测台等前期工作,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原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大部分志愿者已经回到了原本的工作岗位,为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我们在社区党员群内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大尧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闻令而动的党员志愿者从不叫苦叫累,不管是需要细致严谨的检测信息录入工作,还是耗费体力的入户动员工作,展示了强大的行动力和责任感。”

像孙元杰夫妇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在市南区还有很多,他们一样舍小家、顾大家,聚沙成塔、聚水成涓,许许多多他们这样的党员工作者共同构成了防疫一线的中坚力量,形成了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五一”假期尚未结束,市南各行各业、默默地坚守岗位的人们,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辛勤付出,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区的和谐美丽。向勤劳勇敢奋进的劳动者致敬!也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你和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市南:与其向往,不如奔赴

2022-05-05 14:0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