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举办“国际护士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05-13 18:5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摄影 况宗恒 摄像 陈乐)5月12日,市南区“护士:引领之声-加大护理投入,尊重护士权益,守护全球健康”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区委书记王锋,区委副书记周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曹镇,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健,区政府副区长冯洪珍出席活动。

王锋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市南区护理队伍所取得的成绩,并为优秀护士代表送上鲜花与掌声。他强调,医护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凝聚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

活动发布了2项志愿服务项目,诚邀市南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随后,市南区“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筑梦青春风采展示”在感人至深的宣讲《天使赞歌》中拉开序幕,展现了白衣天使情系病人、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合唱《天使心》用美妙的歌声传递着浓浓的柔情;情景剧《我们的一天》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日常而又不平凡的故事,引起广大共鸣……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均由医护人员在业余时间里自编自导,令人热泪盈眶。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南区广大护理工作者长期战斗在最前线,特别是今年3月青岛突发疫情之后,全体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不惧艰险、逆行出征,全方位做好核酸采样检测、隔离场所管控、重点人员转运和流调溯源等工作。区人民医院27名医护人员响应全市号召,挺身而出,组成援助队伍奔赴莱西抗疫最前沿。3月22日,其中20名同志又根据省、市统一安排,从莱西直接驰援滨州市,在全市、全省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展现了新时代市南医护人员的奉献和担当。本次活动不仅大大丰富了医务工作者的文化生活,更激发了他们立足本职、奉献岗位的昂扬斗志。

区领导及市南区优秀护士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过硬作风助企发展

2022-05-13 18:56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