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过硬作风助企发展

2022-05-13 18:5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锤炼过硬作风,服务发展大局。市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经济指标,深入一线、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扛起抓落实的担子,创新企业服务举措,助力经济发展再提速,在为企服务上干出实绩。

“一周的时间里,就来了十几趟,还专门开了两三次会议,项目开工后也一直有人靠在现场。”泰能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张玉国提起市南区工信局,连连竖起大拇指。在他们负责的一个煤改气项目上,由于需要开挖一段无名路,将会对周边商户的经营造成一定影响,而陷入施工困境。“别看只有不到100米的路,我们自己挨个去和商铺协调,太难了。”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张玉国遇上了正在开展“企业大走访”的区工信局,区工信局不但认真聆听了企业诉求,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街道、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各个部门,化解矛盾、争取施工时间。这一“雪中送炭”的举动让企业感动不已:“非常热心,对企业的帮助非常大!”

在办理问题过程中真心助企,围绕企业特点和需求不断探索方式方法,切实为企业“解困”,市南区工信局的作风能力不断得以锤炼。“‘企业大走访’活动,我们累计走访企业400余家次,实现了重点企业走访全覆盖。”市南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了解到青岛科凯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因租赁房屋不符合企业生产要求,产生租赁纠纷,企业面临资金压力,于是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帮助协商解决退款事宜。市南区工信局通过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一季度科凯电子实现营业收入 6600万元。市南区工信局负责的44家规上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行业增速58.8%,位列青岛市第二,超额完成 40%的增速目标任务;12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增速 17.4%,超出预计增速 5个百分点。

发扬“六种精神”、践行“十二条军规”,不只是要“做到”更要“做好”,“靠前一步提质工信服务”,今年以来,为降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加快发展,市南区工信局参与发布市南区《惠企服务 15条》,次日率先发布《市南区企业上云服务优惠政策指南》,联合运营商推出“惠享云服务”“畅享云课堂”活动,一季度,30余家企业达成上云用云意向,2800名师生获赠手机流量包等服务,保障了星程酒店等多个隔离场所及家庭线上课堂网络运行。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做优做强产业链,市南区也将出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提高政策扶持的精准度,聚力强势,进一步激发市南区经济发展活力。

此外,作为行业部门,市南区工信局靠前服务,精准服务,2021年帮助青岛华正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 2021年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成为青岛市获得认定的 6个平台之一,为企业争取青岛市、市南区两级奖励资金 600万元。为鼎信通讯、海信移动通信等 60家企业兑现 2021年度区级奖励资金 1000余万元,相关奖励政策均为“免申即享”项目,资金到账后当天全部发放完毕,受到服务企业赞誉,积极申请行业企业经济发展贡献奖励资金共计 1000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