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探索行政执法监督新模式 市南区行政审批局举行行政执法“义诊”启动仪式

2022-05-18 15:3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执法监督渠道,健全完善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5月17日上午,市南区行政审批局举行行政执法“义诊”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该局为15名行政执法“义诊”专员颁发了聘书。

行政执法“义诊”为邀请法律人才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的互动共享新模式。此次聘请的“义诊”专员均为市南区惠企便民“律师志愿服务进大厅”活动中的志愿律师,拥有丰富的审批窗口服务经验、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有深入的了解。作为法律工作者,同时也作为驻厅工作的服务人员,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驻厅工作优势帮助查找行政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反映企业群众的意见及需求,对行政审批工作“把脉问诊”。

下一步,行政执法“义诊”专员将结合驻厅法律咨询服务的日常工作,广泛收集行政审批工作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客观公正进行评价。重点监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应用推行情况、行政执法机关和人员是否存在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执法不公,执法方式不文明等方面的内容,并及时对收集到的问题、建议进行“手术刀”式分析梳理,直击病灶,“点对点”出具“诊断书”,行政执法人员在收到“诊断”后立行立改,直至“医好回诊”,实现行政执法监督全过程闭环管理,助推法律效果、监管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助力市南区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全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