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巡山护绿,山头公园花期保护

2022-05-18 15:3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为保障山头公园植被生长,保护花期,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江苏路街道中队开展山头公园巡查保护,护花护绿,增强辖区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改善绿化环境,全力打造绿色、靓丽的辖区公园环境。

本轮执法行动,重点巡查信号山、伏龙山、观象山等山头公园,对巡查中发现的不文明养犬,乱扔垃圾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通过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市民自发保护山头公园环境,注意山林防火,共建绿色家园。同时,对山头公园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摸排,严防私搭乱建、侵占绿地、损坏绿化设施等问题出现,确保公共资源不被侵占,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观景、游玩环境。

信号山公园是老青岛的标志性景点,五一以来游客不断增多,执法间隙,执法队员约谈景区负责人,检查景区防疫物资储备,并要求景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山头公园保护,全力做好人员防护措施,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登记、设施消毒等防疫举措,牢筑疫情防线,守护市民安全。

本轮巡查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发现并制止不文明养犬等行为5起,整改圈地种菜行为1起。下一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江苏路街道中队将持续发力,不定期开展山头公园巡查整治,重点治理占绿、毁绿等不文明行为,努力做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打造优美、舒适、健康的山头公园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清除乱圈乱占 确保道路畅通

2022-05-18 15:3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