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博物馆奇妙夜 市南区打造全新博物馆夜游体验

2022-05-19 18:3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摄影 陈乐)5月18日晚,一场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在青岛市市南区拉开帷幕,沉浸式戏剧《孤帆迷影》在青岛奥帆博物馆正式上演,将帆船知识融入沉浸式体验当中,吸引大家能够走进博物馆,更多参与、体验、感悟、深刻,通过这种形式把普及帆船知识,延续帆船文化,让更多的人来了解青岛这座城市的海洋文化、帆船文化。

《孤帆迷影》全剧围绕一张藏宝图的线索展开,故事中的人物在现场大屏幕与观众面前不断切换,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冒险寻宝故事。在观看过程中,现场观众每人领取到了一根彩色线绳作为道具,跟随剧情的展开进入有趣的互动解密环节,加入寻找宝物的探险队,与演员们一同游览博物馆,踏上寻宝之旅。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互动环节结合奥运帆船比赛,击缶等元素,在场观众通过进入奥帆博物馆各个场馆找寻线索,在帮助剧情推进的过程中,了解奥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观众的沉浸式体验。最后,奇妙夜改编歌舞《勇敢的人》音乐中落下帷幕。

据《孤帆谜影》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这次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能让更多的游客市民在游览博物馆中得到更优质的沉浸体验,在体验中游有所得。

“第一次在博物馆里感受沉浸式戏剧体验,感觉形式很新颖,参与解密的过程也很有意思,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了奥帆博物馆,与演员一起完成任务也很有成就感。”现场观众告诉记者,希望能在青岛更多的博物馆见到此类的演出形式。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孤帆谜影》的演出,充分激发博物馆的创造力、创新力,不断推动博物馆内容输出。未来,市南区各个博物馆场所还将有更多新颖而深入人心的创新形式涌现出来,打破传统的观展模式,为市民带来了全新的博物馆夜游体验,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