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游客留恋风景被困礁石,民警乘快艇破浪营救

2022-06-13 11:0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孙怡璇 通讯员 赵坤)6月12日12时许,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八大峡派出所接110指令:在鲁迅公园海边礁石上,一名男子被困。接警后,该所立即兵分两路赶到事发地点。一路民警携救援装备在岸边实施救援,与兄弟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工作,另一路民警随盛世飞洋海上旅游公司海上救援人员乘快艇迅速赶到该礁石区,岸上和海上救援两套方案同时进行。由于被困人员所在礁石与岸边礁石区之间存在一条深沟,无法跨越,岸上救援人员几次尝试用救生圈实施营救,均未果。此时,潮水越来越高,海上浪涌较大,潮水剧烈拍打礁石,浪涌逐渐冲上礁石表面,被困男子几个踉跄,随时有滑入海里的危险。此时,群众的安全是首位,民警别无选择,不顾安危,指挥快艇沿暗礁区海域滑行,侍机强行靠向礁石。民警等4人迅速分工,两人借浪涌之力跳上礁石,接应被困男子;一人用镐杆钩住礁石,尽量稳住船身,驾驶员掌住船舵。随着潮涨,在海浪的推拍下,艇身在礁石群中间起伏摇晃,船头、螺旋桨上几次撞上礁石,经过一次次尝试,人员无法安全上艇。大家坚持钩牢礁石、扒牢船弦,在海浪中稳艇身、找时机,经过20多分钟抗风斗浪,终于抓住“干钧一发”的机会,连推带拽将被困男子救上快艇,被困人员得救了,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该被困男子姓王,58岁,来自济南,是一名自由撰稿人,于6月7日独自到青岛旅游。当日9时许,到鲁迅公园游玩,因留恋礁石风景,在远处礁石逗留3小时,才发现潮水淹没了去路。

上岸后,盛世飞洋海上旅游公司刘经理为王大哥端上一杯热水,王大哥仍惊魂未定,双腿发软,表示这是一生中经历的最大一次危险,并对民警和飞洋海上旅游公司奋不顾身的救援表示感谢。后民警将王大哥送回湖南路住处,并叮嘱其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