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舞动市南 绽放青岛!国际芭蕾大师谭元元走进市南区中小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5-30 19:25: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一袭黑色衣装简洁干练,高昂的“天鹅颈”,衬着一张巴掌大小的精致脸庞,见到谭元元时,记者已经被她与众不同的优雅气质深深吸引,仿佛看着画中才有的白天鹅。

芭蕾已经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信仰

因为对于芭蕾的热爱和执着,谭元元从11岁初识芭蕾,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她说,芭蕾对于她已经成了一种信仰。

她的人生,看上去光彩熠熠,让人羡慕不已。在学生期间,15岁就获得芬兰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的银奖,随后在一年多時间里先后在法国巴黎、日本名古屋两个国际芭蕾舞比赛中,均获得两个"唯一金奖",在这两项比赛中还同时获得有舞蹈界"奥斯卡"之称的"尼金斯基大奖"和"巴黎市民奖",被国外媒体誉为"天才少女"和"中国奇迹"。然而这些荣誉,背后需要多大的毅力,就像20多年一直保持纤细柔软但却有力的体态、每天从基本功练习等,常人很难想象。

谭元元之后,国内能如她这般在西方芭蕾舞界立足的舞者少之又少。常常有人向她讨要秘诀,“可能是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与自己的勤奋努力肯定也分不开。”谭元元笑着解释,即便当天要开记者会,她也会在设施条件不符的酒店房间练习“把杆”动作,或多或少保持自己的舞蹈感觉。

希望让青岛的小朋友能有更多接触芭蕾的机会

芭蕾不仅可以培养学生优雅的仪态、陶冶情操,还能提高学生对美的鉴赏力,净化心灵。5月30日下午,谭元元受邀走进市南区中小学,在宁夏路小学与市南区热爱舞蹈的学生、老师和部分家长面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出席了本次活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欣赏了谭元元的专题片《我的芭蕾人生》,市南区嘉峪关学校和香港路小学分别表演了舞蹈《枫叶红了》和《绿意》,宁夏路小学的同学们还表演了一段芭蕾组合,得到专家的好评,并现场进行了指导,谭元元结合舞蹈社团的建设为老师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培训,针对芭蕾把上的基本功训练,给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老师、同学和家长们与谭元元就舞蹈学习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互动问答,使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

市南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还为谭元元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谭元元老师为市南区中小学艺术教育指导专家。谭元元表示,希望今天的走进市南中小学的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芭蕾艺术走进市南中小学埋下一粒种子,让高雅的芭蕾艺术在市南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谭元元:“我有一个愿望”

在之前的采访中,她曾提到,如果以后不跳舞了,我还是会做跟芭蕾有关,与“美”有关的事。谭元元说:“我有一个愿望,希望可以编排一场舞台剧。编一个舞剧需要很长的时间,大概要两三年,但我希望我可以编一个带有中国元素的芭蕾全幕舞剧,并且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它可以走向世界。同时,我也希望自己不仅是一个单纯的舞者,更是一个导师的形象,把芭蕾教育在中国传播开来,让咱们的孩子不出国就能接触到国际芭蕾大师,以我自身力量和能量来带动孩子们对芭蕾的认识和学习。”

在谈及对青岛的印象时,“之前了解到在青岛还有一系列艺术节,就像管弦乐队等,一座城市能有这样的艺术氛围,我感到很惊喜,以后有机会也希望能来青岛进行演出,”谭元元这样告诉记者,她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走进学校的活动,将自己的经验、自己走过的路分享给青岛的孩子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