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知法懂法同筑网络安全 青岛网警首次普法走进团岛社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8-22 09:29: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庞大的信息流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一方面,为社会居民带来工作与生活上的极大便利,同样不可避免的,大量的谣言诈骗信息也混杂其中,让人难以分辨。

8月21日,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走进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开展2018年首次“知法懂法止谣防骗”青岛网警普法活动,向居民们宣讲相关知识与居民现场互动,受到广大居民朋友的热情追捧。

以老年、少年为主的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的群体,对虚假及诈骗信息的防范能力较弱,更容易成为违法犯罪分子侵犯的目标。针对这一现状,网警支队警官王竞勃在本次普法宣讲中,从近期发生在青岛的几个新型网络诈骗案例的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网络诈骗造成的危害,并就这些案例告诉居民如何识别网络谣言、如何防止网络诈骗:“对于某些不确定的网址不要点开,对于朋友发来的语音借钱一定要进行核实……”现场宣讲中,王警官向居民呼吁:不信谣、不传谣、共建网络安全社区,居民们积极响应。

为了巩固宣讲成果,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警民互动,王警官向大家提问了若干与此次宣讲有关的问题,居民们纷纷抢答并能将听到的知识准确的表达出来。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积极向网警咨询网络安全知识,并互相提醒今后一定加强防范、避免网络陷阱。

下一步,青岛网警支队还将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知晓率。同时,本次普法活动后,市南区还将在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推出网络安全视频,向广大居民进一步深入普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