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七夕订花闹“乌龙” 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调解获好评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8-31 14:32: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石爱军)“七夕节”俗称“中国的情人节”,这一天,恋爱中男士为自己心爱的女士赠送“玫瑰花”本来是一件浪漫而温馨的事情。然而,市民李先生却在“七夕为女朋友送花”这件事上弄得非常闹心。

“七夕节”这天,李先生为了给女朋友一个惊喜,早早地通过某平台花费180元向某花店订购了一束“红玫瑰”,下午该平台显示“已送货”,可是到了晚上,订购的“红玫瑰”迟迟没有送到女朋友的手上,这让李先生很“受伤”,女朋友一直埋怨李先生,为什么不亲自去买花送给她。打电话给花店确认,一直无人接听。“七夕节”就这么在不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事后李先生打电话投诉该平台和花店,要求10倍赔偿。

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首先电话向李先生详细了解了情况,李先生称,如果平台不显示“已送货”或者提前告知“无法送货”自己可以再到另一家订购,不至于让女朋友误会。工作人员随后到该花店进行了解。该花店非常小,经营者是一名临沂农村来的小姑娘。花店进门的墙上贴着那张没有送出去货的李先生的订单。花店经营者承认,“七夕节”当天确实太忙了,根本忙不过来,有些消费者下午没有收到花,自己就在平台上取消了订单。至于平台上显示的“已送货”是网站系统程序的自动默认,花店无法修改,下午花店也曾给李先生的女朋友打过电话,告知当天无法送货,可以第二天将货送到。李先生女朋友称“七夕已过,再送就没有意义了!”后来花店联系上李先生已是凌晨,李先生拒绝花店的道歉,必须要10倍赔偿。当着工作人员的面,花店经营者给李先生打电话道歉,李先生拒绝花店道歉,坚持要求花店10倍赔偿。

工作人员经过全面分析,认为这是一起“乌龙”事件,商家不存在故意欺诈行为,但是确实给消费者造成了损失,应当给予相应的赔偿。工作人员再次打电话给李先生,详细告知花店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商家的真实态度。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李先生也觉得,10倍赔偿确实没有法律依据,农村小姑娘在城里开个花店挣钱也不容易,但是自己女朋友又确实是因为花的事情与自己闹的不愉快。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先生的心思后,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第二天花店经营者亲自到李先生女朋友的单位为其送去了一大捧“红玫瑰”,为李先生和女朋友重归于好再搭“鹊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