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整治楼院乱象再出手 八大湖街道田家村大变样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10-17 14:48: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深入推进居民楼院环境整治提升,是全面开展“美丽青岛行动”、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群众对治违工作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有效手段。八大湖街道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提前规划、精心组织、紧抓快办,主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等问题严重的居民楼院(小区)进行整片区集中清理整治,重点治理居民楼院(小区)内私搭棚厦、圈地围栏、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2018年度已经完成27处楼院的集中整治工作。近日,八大湖街道组织永嘉路社区、街道执法中队、街道派出所及物业工作人员对田家村457号居民楼院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共出动30余人次,整治楼院面积达100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5处、生活垃圾4车(约6吨),楼院环境焕然一新。

整治前

整治后

据了解,田家村457号楼院为开放式居民楼院,有较多外来人员在此居住,经常捡、拾杂物堆积院内,同时存在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的现象,导致院内环境脏乱差。永嘉路社区负责楼院卫生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此情况后立即上报,街道和社区党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由办事处城区发展办刘乐余主任和王海燕科长亲自带队,组织社区党委书记陈汉忠、社区副主任余聪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对楼院居民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教育,同时对乱堆乱放的居民下达清理告知书限期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将由办事处联合整治强制清理。期间,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宣传集中整治的内容、标准、目的和意义,提高居民群众对此次活动的认知度,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最终取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同、理解和支持,全力配合办事处完成了此次楼院集中整治行动。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清理行动,有效遏制了该楼院内随意乱丢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的蔓延,为居民创造了整洁有序、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居民齐声称赞:这下田家村变的更美丽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