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三措并举抓紧抓实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12-14 19:05: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 为了让创城工作更接地气更具实效,八大湖街道持续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城区管理,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文明创建宣传再深入。在前期大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一方面,组织文明宣传“万千”行动:新印制并发放张贴各类文明宣传品3万6千份,分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6000份、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6000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6000份、市南区致民居群众的一封信6000份、街道文化活动展示海报6000份、文明创建小小宣传品6000份,更大力度浓厚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氛围。另一方面,用好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以及街道官方微博,推送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奋发进取,打造湖尚人家特色品牌,提升街区文明程度的新气象新成绩,促使创城宣传活动春风化雨、入脑入心见成效。

创城迎检工作再落实。12月6日区创城迎检工作调度会后,八大湖街道立即对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街道领导和机关干部进一步学习解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强调和指导,并对社区“两委一站”工作人员进行更加细致的创城业务培训。街道重大事项讨论会、周工作例会上必议创城迎检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一线督导迎检工作、每日督查迎检情况;发现不达标的地方,街道领导在最短的时间内调度工作、推进整改。街道每日通报一期创城情况,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当日问题当日改”,全力保证创城迎检工作的质量和进度。

城区文明提升再发力。立足于文明创建常态化、惠民服务优质化的长期目标,一方面是服务居民上下真功夫,年底前开展“进百家访千户,湖尚人家万民乐”民生调研服务“百千万”活动,街道及社区“两委一站”人员人均完成百户居民的入户走访,8个社区分别完成千户以上的走访目标,实现街区数万居民直接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情况、反映意见建议。此次,民生调研服务标准为6个“得”:进得去门,握得上手,拉得上话,听得到意见,加得上微信关注,递得出“湖尚人家”正能量。另一方面是解决城区发展环境问题敢啃硬骨头。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城区环境、卫生保洁等重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对如东路5号、天台东一路4号楼等处的违法建设,以决不妥协“零容忍”、依法依规坚决拆的态度,达成了预定拆违目标。一年来,街道连续奋战、顽强攻关,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53处,拆除面积19208平方米。目前,八大湖街道创城过程成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成为居民文明素养和城区文明程度持续提升的过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