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巾帼风采”专题:巾帼女将医者心 一心向党建新功

2019-03-11 17: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讲述巾帼风采,传递榜样力量。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妇联策划推出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巾帼风采”专题宣讲,邀请省巾帼文明岗、省先进妇女组织、省优秀巾帼志愿者服务项目、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区三八红旗手代表,宣讲新时代活跃在市南各行各业妇女代表们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的优秀事迹,展现广大妇女姐妹们建设时尚幸福市南的巾帼风采。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栾晟洁,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巾帼女将医者心,一心向党建新功》。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的巾帼志愿者们做足准备,等待着一群特殊的客人,她们就是八大峡街道环卫工作站的31位环卫女工。巾帼志愿者们为环卫女工进行了妇女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健康查体,向咨询的女工给予了专业医疗健康指导,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现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同时为大家发放含有健康教育资料、控油壶、控盐勺等物品的“健康大礼包”。巾帼志愿服务是新时代雷锋精神活动的延续与深化,是发挥医务奉献精神、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的桥梁纽带。此次面向环卫女工的志愿服务活动,既响应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号召,又引领全区妇女职工为建设“时尚幸福市南”贡献力量。

“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们市南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各个工作岗位上,随处闪现着女性的倩影,她们秉持着“救死扶伤”的精神,与时俱进,勇担重任。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演绎着“最美医者”这一新时代女性的职业风采。女职工是医务工作的中坚力量,“医、护、药、技”等领域,无不浸透着女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医务工作是典型的苦、脏、累、险,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使她们能够从容应对,积极践行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诠释着“最美天使”的精神。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市南区八大峡街道观音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医务工作”与“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相融合,我们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也就是我们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海之翼”,“海之翼”顾名思义大海的翅膀。我们飞翔在社区,渗透到街道的各个角落,我们心系公益,海纳百川,汇聚爱心,积极传递着奉献社会的正能量,用女性独特的真善美助力着“海之翼”的风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医务人员的初心就是医者仁心,“海之翼”坚守这份初心,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海之翼”的巾帼女将们用精湛的医术和微笑的服务让社区里许多居民记住了我们的名字。自成立以来,“海之翼”就跟“进社区、签家医”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在我们的心中,社区居民的需要就是工作的全部。自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始后,医务人员的手机总是保持24小时开机,总怕居民或患者有需要时联系不到我们。当社区把家庭医生联系方式发到居民手中后,好多认识或不认识的居民也经常给我们打电话,或咨询病情,或答疑解惑。碰上一些老人表达不清楚,或是翻来覆去地说一些很离题的话时,我们总是坚持倾听,尽量用温和的语气把谈话引到正题上来,然后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去年我们“海之翼”为一户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服务,老人患有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由于常年卧床肌肉已经严重萎缩,血管也不好找。我和丁护士反复给老人查找合适的血管,但她并不配合,嘴里还不时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我们跪在地上,一人负责安抚老人,一人继续耐心查找,时间一点点过去,跪在地上的腿麻了,汗水随着发梢流了下来……查体结束后,看着汗流浃背的我们,老人家属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不断的重复着“谢谢”两个字。将心比心,只要我们真心付出,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百姓服务,我们相信,握着的手会越来越多,力量会越来越大,心会越来越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八大峡街道观音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之翼”巾帼志愿服务团队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女性的光荣使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岁生日的到来!这,就是我们的“海之翼”巾帼志愿服务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