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榜样故事”专题:幸福车厢

2019-04-08 17: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讲述身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近期,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之榜样故事专题,聚焦身边的先进模范、凡人善举、文明风尚,展现新时代里发生的感人故事,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家好,我是青岛公交集团员工、珠海路街道青年讲习团成员赵晓丽,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幸福车厢》。

青岛公交集团是市直大型国有企业,是服务型窗口单位。在250条总长达到5500余公里的公交线路上,每一位驾驶员每天要服务成千上百的乘客。公交集团始终坚持以"为城市经济建设服务和为群众生活服务"的战略定位,将幸福传递给每一位乘客。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青岛公交集团6路线驾驶员王艳的故事。

王艳曾先后获得了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称号,2017年,被推选为山东省党代表。30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公交生产第一线,练就了“一碗水”、“活地图”等绝活,安全行驶达70多万公里。她亲历了青岛巴士服务创新的变化,见证了公交的改革发展。她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是青岛市十大笑脸。她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就是运送一座城市的幸福。

朋友,您一定想知道幸福的表情是什么?那么,请和我一起来到王艳的车厢,老人和孩子、上班族和残障者、外地游客还有外宾朋友,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如同绽放的五月的花,那,就是青岛的名片!

一次行车途中,一个小女孩突然四肢抽搐不省人事,王艳闻声,立刻将车停稳,马上疏散乘客,把孩子放平,并为她掐人中,做人工呼吸。过了一会,孩子慢慢地苏醒了,所有人也都松了一口气。从妈妈那里,大家了解到小女孩名叫嘉欣,患有先天脑积水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每天都得由妈妈带着坐公交车去做推拿治疗,没想到竟在车上发生了这样的意外。此后,王艳经常去看望小嘉欣,给她带玩具、学习用品,亲手给她织帽子围巾……每次小嘉欣都兴奋地手舞足蹈,还拿起笔在本子上歪歪扭扭的写着“谢谢阿姨”四个字。过年时,小嘉欣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王艳的车厢,笑着用含糊不清的话对王艳说:“我想叫你王艳妈妈”,而后在她脸下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吻,无声的幸福在车厢弥漫。尽管我没有亲临现场见证这感人的一幕,但我仍能从语言文字的描述中,感受到这份真挚的感情。 

在公交集团百年发展的历程中,有许许多多像王艳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运送幸福的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使得公交集团充满了生机与不一样的风光,才让公交车这个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更加的靓丽。而我,作为一名青年,作为公交集团的新鲜血液,定会牢记前辈的嘱托,不忘初心,感恩前行,让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青岛巴士的车厢里绚烂绽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