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劳动模范”专题:律者仁心护正义 爱岗敬业树模范

2019-05-16 18:45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群众担当作为,争做先锋的实干精神,勇做走在新时代最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市南区委宣传部联合市南区总工会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劳动模范”专题宣讲,邀请市南区劳动模范宣讲典型事迹,集中展示劳动模范“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并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干出新作为!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孔姣,是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能够当选“市南区劳动模范”十分荣幸。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律者仁心护正义,爱岗敬业树模范》。

从1997年开始从事律师职业,至今已有二十多年来。在这二十多年里,我办理案件千余起,涉案标的达二十多亿,为企业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十多个亿。在办案过程当中,我接触过形形色色的当事人,其中有公司老总,也有普通百姓,更有当事人因为家庭生活困难,根本无力支付律师费,但往往越是这样的人越需要律师的帮助,因此我也积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免费为这些当事人代理,只为能够从法律上帮助他们找回属于自己的公平。在代理《李某追加抚养费》一案中,我努力调查取证,与李某的父母沟通协商调解结案,当然了在办案之余为李某安排食宿,辅导李某的功课,最终李某在回到校园的时候功课并没有受到案件的影响,为此这个案件被评为青岛市首届法律援助案例一等奖。除了诉讼代理,作为一名法律人,我深知法律是具有滞后性的,需要不断的更新,因此在工作之余,不断进行理论研究,发布相关论文,将我的理论研究成果与所有法律人共享。我撰写的论文《举证责任倒置及其对医疗侵权诉讼的影响》获得山东省优秀论文一等奖。

同时,我作为一名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代理申诉律师,一直秉持“明情理、讲法律”的原则,实现了息诉罢访、化解重大疑难案件。在值班的时候我曾接待一位上访12年的老上访户,经过不懈努力,讲法律、动情感,成功的帮助当事人化解了心结,实现了息诉罢访,受到了来青岛调研的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以及时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同志的赞誉。

在做好律师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各界的公益活动,致力于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律师为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先后担任青岛电视台《今日》《生活在线》《真情调解》《调解面对面》《幸福援助团》《新说法》等栏目的特邀律师,基本每天都要为电视台采访的涉及民生的事实进行法律点评,自《真情调解》栏目开播以来就作为该栏目的负责律师,八年多来我和我的同事参与现场调解案件四千多件。为了挽救那些因各种情感纠葛濒临破碎的不幸家庭,我跟随《真情调解》栏目组走遍了青岛市的大街小巷、城市农村,一大清早就奔赴调解现场,直到深夜才能回家已然是常事。作为一名调解律师,我一直专注于用自己专业的法律知识、多变的调解技巧为求助人化解矛盾,平息纠纷,将爱与和谐,传递给千家万户。在我本人参与调解的案件当中,成功率高达80%以上,深受老百姓的认可,慕名而来者不在少数。很多尖锐的矛盾都得到有效的化解。通过在电视上的专业表现,在赢得了众多当事人信任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为此被青岛电视台评为“优秀调解律师”、“优秀合作律师”。

作为市总工会的法律顾问团成员和市南区总工会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我积极响应工会的号召,开展“工会普法大讲堂”活动,深入企业举办法律讲座,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职工法律素质,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进程。在今年年初,我积极协助市南区总工会完成上级总工会要求集中签约的“1+3”集体合同活动的任务。此次活动系2019年度全市首场集体协商要约活动,市南区总工会作为典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交流。我作为市南区总工会的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也因此得到了工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当中,对于企业在经营过程当中发生的劳动争议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企业和职工化解纠纷。为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一次我在走访企业的过程当中,一名职工因解除劳动合同与单位发生矛盾,双方之间多次协商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经过我专业的法律分析,为劳资双方讲解各种利弊之后,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人民律师为人民,情法结合沁人心。把和睦送给别人,把幸福送给他人”,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不忘初心,在我20余年的职业生涯里,无论是做律师,还是担任各种社会职务,我都尽全力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从未辜负任何一个当事人和政府部门的信任,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