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致敬英模”专题:忠于职守 勇挑重担

2019-06-06 17:45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政法委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致敬英模”宣讲专题,以身边先锋模范事迹感召人、鼓舞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好,我是公安市南分局宣讲员王心志,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忠于职守勇挑重担》。

杨瑞玉,现任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宗旨,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肯定与好评。近几年先后圆满完成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十九大”安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和“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安保等多项安保活动。因此,他先后获得“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二次。

2017年10月5日,上合组织峰会进入临战阶段,杨瑞玉同志受命带队进驻奥帆中心担任应急处置组组长,担负着峰会场馆建设施工现场安保勤务的运行、港区陆域部分封控、进入封闭区人员与车辆和货物安检、安保督导检查、应急情况处置等任务。他时刻以安保工作为核心,本着安全第一、方便施工单位、服务施工人员的原则,及时协调其它安保责任部门、现场施工单位、驻区企业制定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岗位工作规范。至2018年4月25日,经过200多天的日夜奋战,出色完成了峰会场馆建设阶段的安保任务。那段日子里,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是他唯一的感受,每天除了工作,休息的时间几乎没有,每天承受着风吹日晒和严寒冰冻。因为在海边工作,又是冬季,每天顶着寒风在室外巡查十几个小时,嘴唇干裂、脸上爆皮、手脚冻得直打哆嗦,他仍是默默坚守。遇到有同志生病发烧,他主动替岗,自己苦点累点,也要保证队员的休息,保障场馆建设的顺利进行。通过他和队员们不懈的付出与努力,出色完成了峰会场馆建设阶段的安保任务,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4月底,在刚刚结束峰会场馆建设阶段安保任务不久,杨瑞玉同志又受命投入到沿海一线安保工作中,白天他步行踏勘线路,对沿线的大小路口、建筑物出入口,甚至是草坪、花坛、垃圾箱、井盖等逐一进行考察记录,分析研究存在隐患和防控措施,合理部署岗位警力。晚上他回办公室制定修改岗位工作方案,手绘警力部署示意图。由于青岛是首次举办这种大型活动,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因此勤务部署也是反复多变,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更是家常便饭。期间杨瑞玉同志共实地踏勘沿海一线10余次,设立9类103个执勤岗位,修改完善岗位工作方案20余次,铸就了铜墙铁壁般的坚实防线。日常的超强度工作,使得杨瑞玉同志的血压持续居高不下,耳朵也发炎溃烂,但他没有抱怨退缩,照常加班加点冲在勤务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感组织开展大型勤务和应急处突等工作。

杨瑞玉同志作为主抓业务的分管领导,深知良好规范的训练是保证执行力、提升战斗力的有效途径,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要素。他对待训练一丝不苟、严格要求,无论对待民警还是特勤,无论是带伤还是带病,都要按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在一次五公里拉练中,训练半程个别人员渐露疲态跟不上队伍,其他队员见状想上前搀扶,却被杨瑞玉制止,自己陪着队员边跑边鼓励。他总是对队员们说:“面对艰难困苦,任何外力都是不确定的,只有自己树立坚定的信心,依靠自己战胜它,你才会成长和成功。”这成为全队干警的座右铭。同时,他立足于实战认真制定训练计划和训练大纲,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组织训练、考核和拉动演练。正是通过他的积极努力,打造出了一支素质过硬、装备精良、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市南特勤队伍。

一直以来,杨瑞玉同志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忘我地工作着,学习别立福等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暖心爱民的为民情怀和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巡逻警察大队任职期间,严格规范管理队伍,多次带队执行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主动抓获违法犯罪分子10余名,帮助服务群众近百次,现场指挥处置多起突发事件,未发生任何事故,展现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带动了身边广大公安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为大家树立了优秀榜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