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南区实验小学举办"530我行动"海洋净滩公益活动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9-06-12 14:09: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倩)2019年5月31日,市南区实验小学的海范少年们欢聚在美丽的校园,用自己的海洋净滩公益行动庆祝“六一”节日。

市南区实验小学作为全国首家少年海洋学校、全国第一所加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学校,历经近20年的海洋科普教育的探索和实践,研发并出版实施了系列海洋校本教材,其博采众长的“海纳日新致远”校训文化,正乘着市南区青少年海洋教育联盟之船驶向深海,跃动起海洋教育汪洋中最美的一片浪花。

市南区实验小学第四届“奔向大海,跑向未来”“530.我行动”海洋净滩公益活动,积极宣传和倡议广大市民都能行动起来。仪式上,一批新的“蓝丝带”小小志愿者加入了学校的公益服务社,朱雪梅校长为海范儿少年代表授与“蓝丝带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社”活动旗,学校大队长带领同学们在旗下重温“蓝丝带”誓词。伴随着《呵护蔚蓝》的音乐,孩子们进行手语表演,呼唤更多的人加入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

仪式礼成后,学校“奔向海洋,跑向未来”为主题的大手拉小手“海洋净滩”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身着统一服装,手系蓝色丝带;脸上画上具有各班级特色的蓝色油彩,海范儿少年们高高执起“530我行动”标志旗,步行出发到第二、第三海水浴场开始了净滩的公益活动。

你知道什么是海洋垃圾吗?你知道什么是海洋微塑料吗?你知道海洋垃圾对生态环境的的影响吗?你知道海洋垃圾发展的趋势吗?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纷纷清理海滩并向过往的行人进行海洋垃圾环保的宣传,提高市民保护海洋、热爱海洋的意识。此次活动全校2000名师生及家长义工共同性动,将海洋宣传和海洋公益相结合,用自己的行动唤醒人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使更多的人来关注海洋、保护海洋唤起广大市民参与公益、人人有责的海洋保护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