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巾帼心向党”专题:初心

2019-07-09 21:50
分享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我区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的优秀风采,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妇联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巾帼心向党”宣讲专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妇女群众在社会和家庭两个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为谱写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绽放她光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吴亚丽,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初心》。

是什么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绘就了改变中国前途命运的壮举?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为什么能历经岁月而不改本色,甘于平凡而奉献终生?是怎样的力量促使王继才夫妇,在恶劣的环境中无怨无悔守护开山岛长达32年?英雄无言、历史有痕,答案就在中国共产党人共同传承的初心使命里,回望近百年风云激荡的历程,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浪潮,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改变,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初心,以“无我”之境,写就顶天立地的“大我”人生,他们所传承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思想起点和力量源泉。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初心如同火种,在一代代税务人心中生根发芽,使命如同火炬,在一棒接一棒的奋斗中传递,今古相传。

“择一事,终一生”作为数以千万计国家工作人员中的一份子,正是传承于税务人的初心,刻画了我们的独一无二。老一辈税务人在不同年代、不同岗位践行着共同的初心,在艰苦时代,他们踩着脚踏车,一路尘土一路颠,保证税款分毫入库,风餐露宿诠释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苦练业务本领,为纳税人排忧解难,风尘仆仆印证着为民服务的初衷。在选择关口,他们把工作永远放在第一位,舍小我、为大家,风雨同舟承载着忠诚担当的情怀。他们用逐梦的一生、拼搏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展现税务人的满腔热血、赤胆忠诚。他们的初心如同红色基因,渗透到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一大批税务人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追求中标注初心的高度。

在这里,我想和各位分享我身边的三个故事,他们是市南区税务局的三位党员,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坚守初心的历程。

从政策理解到纳税实操,从发票系统到金三工程,从企业经营到会计核算,他无一不通,他是干一行、精一行的政策“活字典”吕卫良。94年从部队转业,他自学增值税知识,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从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成为市南纳税人最信赖的税务专家。 

年均百余吨的发票他一搬就是17载,为民服务的窗口他一站就是半辈子,他是用平凡奉献书写不凡人生的贾范。每天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是他工作的常态,“用心、热心、细心和耐心”的“服务四心”是他践行的宗旨,“贾叔到哪,我就到哪儿办业务”是纳税人对他最高的赞誉。

火热的军旅生涯,激烈的前线鏖战,锤炼了他执着坚毅的品性,一条“小窦热线”汇聚着他对老干部和社区邻里的古道热肠,他是大家交口称赞的“心上人”窦殿铭。七年风雨无阻,接送癌症老人就医化疗,20年亲力践诺,送40名老干部走完最后一程,老人的家属含着泪对他说:老人虽然走了,但你永远是我们家庭的一员。

他们是默默无闻但一样伟大的税务人,在初心的引领下,他们以爱岗敬业的品格、履职尽责的担当,不计得失、不改本色,读懂了他们平凡而伟大、普通又崇高的人生故事,我们就能继续传承那颠扑不灭的初心,在风吹雨打中保持信仰,在平凡生活中气宇轩昂!作为新时代的市南税务人,我们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兴税强国使命,把初心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涌现出“市南区劳动模范”“新时代市南最美青年”“十佳青年税官”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传承者,在新税务的起点再度出发。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来到今天,正当此时,守初心、担使命,时不我待,重任在肩!让我们传承老一辈的税收血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精神品格,在改革攻坚、减税降费的战场共同谱写新时代税收发展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