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巾帼心向党”专题:巾帼玫瑰——点亮生命之光

2019-07-11 18:55
分享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我区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的优秀风采,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妇联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巾帼心向党”宣讲专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妇女群众在社会和家庭两个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为谱写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绽放她光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家好,我是八大峡街道宣讲员孙芸菲,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巾帼玫瑰——点亮生命之光》。

在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提起于琪阿姨,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她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更重要的是她还是社区有名的献血英雄。现年60岁的于琪从2000年就开始了献血之路,那时候流动采血车停靠在路边广场上,于琪阿姨路过时看到了无偿献血的宣传,想着“自己身体健康,能帮上更多的人,”就走上了采血车,这一坚持就是20个年头。

她是传递爱心的使者。在市中心血站的记录表中,于琪每年2次的献血像闹钟一样准时,“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为止”于琪说,一到时间她就准时去献血,雷打不动。后来她了解到,如果捐献血小板,一年内献血次数可增至12次。想到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患者,于琪又加入了捐献血小板的队伍,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时半个月就去捐献一次,到现在为止,于琪共参与无偿献血100多次,累计献血量达58400毫升。并在2019年3月19日生日的前一天,完成了最后一次献血,接过来自青岛市红十字会献来的“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奖杯。

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2009年正式退休后的于琪更是一心一意扑进了公益事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青岛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志愿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及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每周二和每周五是于琪雷打不动的志愿服务时间,这一坚持就是20年。20年里于琪和她的志愿伙伴们走进了青岛市的社区,走进了青岛市的各所高校,走进了青岛市的居民楼院,将她们的献血亲身经历及相关常识讲给了更多的人听。

她是助人为乐的好楼长。2017年,于琪不孚众望高票当选成为了团岛社区贵州路3号楼的楼长,2年来,于琪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楼上居民奔走、提供服务:由于历史原因,全楼一侧的天然气无法安装,于琪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协调沟通,终于2018年7月成功将全楼一侧都安装完成;2018年8月,由于一楼一表改造不彻底,造成全楼出现漏电情况,于琪勇担责任,联络相关部门,最后圆满解决;由于楼宇建造时间过久,楼道的下水管道老化,多次发生堵漏,于琪急人所急,想人所想,为全楼居民积极奔走......

她是志愿者精神的“传播者”。在于琪的带领下,她的丈夫和儿子也加入了公益服务的队伍。全家总动员一起成为了“第二十六届国际沙滩节”的志愿者,烈日下任劳任怨,为国内外友人提供了良好的服务。除此之外,于琪的儿子在工作之余也加入了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2018年上合峰会服务保障、2019年的海军节活动,于琪一家子更是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城市的平安!提起这一家子,全楼居民无一不伸出大拇指:这一家没得说。

多年来,于琪多次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譬如“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百佳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五星奖”等奖项,全家也一起受到过“二十六届国际沙滩节”组委会的荣誉表彰。但于琪却总说“我不想要什么荣誉,只想帮助更多人”。

于琪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深深地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影响着自己的孩子,也感染着邻里周围。于琪用她的大爱真情奏响和美动人的巾帼乐章,用无私善举点亮生命之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