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宝贝,盼你飞,又怕你飞

2019-09-14 14:3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领读人李莹斌

 

女儿从我姐姐家回来后,很纳闷地问我:妈妈,我表姐再有几天就去上大学了,可我大姨看着很不高兴呢,她难道不希望我姐读大学吗?

 

我苦笑了一下:宝贝,你大姨当然希望你姐上大学,但她又舍不得,这种心情你还不懂。再有几年,等你上大学时,妈妈也会是这样——盼你飞,又怕你飞。

 

晚上,女儿一反常态非缠着要跟我睡,虽然不用在睡前给她讲故事了,她还是有无数个为什么,我们聊着聊着,她就睡着了。

 

看着女儿熟睡的小脸,我想起自己当初去求学时的一幕。

 

爸爸送我去长途车站坐车,妈妈送出好远,站在那里一直痴痴地看着我们。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座上,像一只出了笼子的小鸟,心情无比欢快,丝毫没有注意背后妈妈那复杂的目光,有期待,有不舍,更有放心不下。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离开过父母,也没做过家务,妈妈最担心的,就是我照顾不了自己。

 

其实,孩子都是这样,在父母的视线内,永远都长不大,一旦离开了父母,很多都会瞬间长大。

 

但妈妈们会怎么想呢?

仔细听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