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时尚经济”专题:百年老店历久弥新 风采依旧

2019-09-19 14:4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多姿多彩的时尚生活华丽登场。霓虹灯下的车水马龙,“深夜书房”里的书香弥漫,商场景点的人流如织……食、游、购、娱,在不断丰富的消费形态加持下,时尚开放多元的经济已成为市南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消费增长的新亮点。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时尚经济”专题,今日起,邀您畅游中山路街道百年商业街,在老字号企业的传统与坚守、新业态经济的创新与奋进中感受时代中山路迸发的时尚新风,品味夜幕下最具魅力的市南人文街区。

近年来,青岛的眼镜店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为了争夺市场,各家眼镜店纷纷推出各种优惠套餐吸引消费者,“中华老字号”青岛亨得利却始终恪守“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经营本色,不改初心、一路前行。 


1924年亨得利在中山路选址开业,专卖钟表,创始人郑章华的诚信经营,让亨得利迅速在青岛立足了脚根。由于店铺地处商业中心还附带专业的修表服务,亨得利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后来,郑章华在沧口开设了分店,在销售钟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眼镜部。渐渐地亨得利就成为老青岛人心目中购买钟表眼镜的不二之选。

但百年老店的成长不是一帆风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山路上的老字号受到市场经济浪潮的冲击,许多老店因为经营不善关门停业,原本只能凭票购买的手表、眼镜不再是大家心目中的香饽饽,亨得利也一度陷入经营危机。

在竞争激烈的眼镜市场,亨得利努力突破瓶颈、持续发展,却也始终保持着“货真价实”的初心。在亨得利配制一副眼镜,需要验光、选镜片、镜架、磨制、检测、整形……17道工序,每一件产品必须做到“科学至上”精准度100%。亨得利所用的商品,必须对产品原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哪怕是十块钱的一个细小零部件,都来自正规的品牌厂家,并通过严格的采购渠道,这也让亨得利连续20年抽检100%合格。


为了让店里的技术专家精益求精,亨得利每年都要派出技术骨干到上海、广州、天津等高校接受系统培训,亨得利目前已有中高级验光师60多名,高级验光员、定配工40多名,在青岛市2015年技能比武比赛中,亨得利囊括了配制眼镜的前六名。

此外,老店还注重新兴技术和传统手艺的融合,加强了科技投入,重资先后从德国引进了蔡司摄影定位仪,从日本引进了拓普康全自动综合验光仪、从法国引进了依视路电脑扫描全自动磨边机等前端设备,众多国外顶尖设备的引进使得亨得利如虎添翼。

无论外面的市场如何“花样翻新”,百年老店亨德利始终本着“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服务原则,对于老字号来说,在坚守住自身工匠品质精神之外更需要把自己的传统优势融入到时尚经济,从变中求新,求突破,力求突破掌握时代的新脉动,重新上路再次出发,未来的时尚经济必然会有老字号企业的一席之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