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劈柴院守护者—中山路街道刘强

2019-09-25 14:5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专题,邀请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党组(党委)、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传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为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助力。

大家好,我是中山路街道宣讲员孙婷,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宣讲内容是《劈柴院守护者—中山路街道刘强》。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价值观的鲜活体现。今天就让我来介绍一下今天的主角:劈柴院夜晚的守护者——刘强,中山路街道劈柴院文化街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劈柴院的管理工作中,他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牢记使命,献爱于景区,服务于商户,致力于为劈柴院商户解决实际困难,使景区环境得了很大的改善,赢得了商户们的一致称赞。



2019年6月,刘强因工作调整来到劈柴院文化街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管理工作。劈柴院是青岛3A级景区,它的历史悠久,是外地人必去的美食街,也是青岛最早的美食街、西部老城区的景区代表。刘强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怎么能更好的管理好劈柴院这个老青岛建筑?面对劈柴院“脏”、“乱”、“差”的环境,刘强制定了景区环境卫生管理机制,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狠抓落实,时刻保证景区环境卫生整洁;充实、规范保安队伍,组建劈柴院巡逻队,通过日常人员巡逻和视频监控,保证景区安全24小时可控、在控,为劈柴院商户和游客筑起了安全防线。劈柴院内江宁会馆房屋设施老化,阴雨天气时常漏雨,影响周围商户营业。刘强了解情况后,带领施工人员现场查看,制定方案,及时对江宁会馆屋顶漏雨等情况进行了修缮。近期,刘强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劈柴院环境设施逐一排查维修,联系润万家自来水公司对劈柴院街区内的老旧自来水管道进行重新规划铺设;联系建筑公司对劈柴院客服中心、办公室、保安室进行了改造,有效的改善了办公场所环境;统一改造制作了劈柴院中心区域商户防雨遮阳棚;与公安、消防、环卫、食药、排污处、统战部、城建局、房屋管理处等多部门开会协商劈柴院相关工作,配合多部门进行执法等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强的不懈努力下,短短几个月,劈柴院景区旧貌换新颜。 


8月9日,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为扎实做好台风“利奇马”来临前的防御工作,刘强启动应急预案,带领工作人员、保洁、物业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张贴防台防汛通知,按照市旅游局要求及时通知商户关闭营业,协同公安部门,对辖区90多家商户挨个排查,及时关闭水电、检查室外烟筒等易脱落外挂物,协助商户自备沙袋放置地势低洼地带,张贴警示牌、设置警界线,提醒游客勿靠近景区内有安全隐患的地带,同时劝离北京路2号危房2户4人。巡查过程中,刘强发现北京路18号门口有一棵树倒伏,存在安全隐患,他立刻联系园林处理。最终,“利奇马”来临期间劈柴院无人员、车辆损失,刘强不辞辛苦的工作有效的维护了景区安全。

劈柴院商户比较多,矛盾纠纷自然难以避免,自打负责劈柴院工作以来,刘强以化解商户矛盾纠纷,为商户办实事、办好事为目标,成功调解了纠纷50余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召开商户协调会议,成功劝说商户进行退路入户,有效的促进了劈柴院景区和谐稳定。调解工作不仅苦、累,有时还会让别人误会。刘强进行矛盾调解工作时,面对的多是正在气头上、不能很好控制态度和脾气的当事人。但为了调解商户纠纷,盛夏酷暑里他常常是满头大汗,口干舌燥地做劝导工作,为了化解矛盾,很多次顾不上吃饭,有时半夜就要赶到调解现场,但每一次矛盾纠纷的成功调解都令他感到欣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是凭着对工作的热爱、责任和坚持,让他得到了商户的理解和信任,为景区的和谐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他没有忘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在誓言前的初心,更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他将自己的青春时光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街道建设和服务群众贡献自己无悔的青春!做新时代中山担当者,做好劈柴院的守护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