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我是帮到家 有事儿您说话

2019-09-27 14:5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聆听时尚故事•品味魅力市南”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专题,邀请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党组(党委)、工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传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为建设时尚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区助力。

大家好,我是多彩八大关宣讲队宣讲员仇慧璐。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向大家介绍八大关街道“帮到家”的故事。八大关街道拥有无法比拟的宜居生活环境、和谐人文氛围,这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成为催生“帮到家”萌芽的优渥土壤。从萌芽到亭亭如盖,“帮到家”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改变自己,既成为辖区居民离不开的生活助手,也成为八大关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体现。


“帮到家”于2009年创建,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品牌以提升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价值,以“民困我帮”为出发点,以“服务到门”为方法途径,以“亲如一家”为终极目标。


2009年,一件小事的发生和处理为街道破解社区服务问题找到突破口。一名楼道组长到红岛路社区居委会反映,子女在国外的老教授瘫痪在床,家中雇着保姆,却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竟然长期睡着光板床。在街道的支持下,社区立即安排人员带着被褥等生活用品上门探望,对保姆进行说服教育,改善了老人的生活境况,还约定定期安排人员探望。老人感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街道和社区只是做了份内的服务工作,却赢得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事后,街道开展了调研,发现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老教师因为防盗门打不开,坐在门前不知如何是好;老干部家中下水道溢水,束手无策;年轻夫妇要上班,孩子放学后没人照管......群众有困难,谁来解决、怎么解决?群众有需要,谁来满足、怎么满足?街道党工委认识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或许能够成为破解难题的关键。于是,2009年5月26日,八大关街道“帮到家”品牌正式成立。

八大关街道深刻把握“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从服务群众细微处入手,经过10年的发展,硕果累累。获评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山东省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在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培训班做经验交流。

近年来,“帮到家”带来的感人故事层出不穷。2015年4月,几个居民带着亲手写的大幅感谢信来到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原来他们是特意来感谢金口路社区帮到家志愿者陈英的。家中老人患病十多年,语言不清、肢体不便、吞咽困难,身体出现溃烂。陈英听说后,主动提出照顾老人,每天去老人家中,帮着喂饭、换洗、清理伤口……老人时常呕吐,有时候吐得陈英满身都是,她完全没有抱怨,反而帮助老人清洗。陈英还传授其子女自己照顾家人的经验,让老人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说起太平角社区的好邻居田森林,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作为太平角社区“帮到家”的志愿者,只要居民提出要求,他随叫随到。为有需要的居民送去温暖,水电小毛病,他均在行,如今已经坚持了六年。仅仅是今年,他已经志愿服务了百余次。有一次居民家中的防盗门坏了,孩子还锁在家里,急的孩子奶奶直哭,田森林听到消息赶紧带上工具去维修,一边修还一边安慰被锁孩子,不一会门就修好了。田森林一直说,这些事情虽然是居民的“小麻烦”,但也要当成“大任务”来完成,群众利益无小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大关街道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推进社区建设“三化两提升”,实实在在、尽心尽力的解决好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难题,将人民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作为检验标准,让“帮到家”服务品牌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品牌、暖心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2019-09-28 14:5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