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2019-09-28 14:55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朋友参加完姥爷的葬礼后,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听完,我俩一起哭了很久。


在姥爷快过世的那些日子,胃口已经很差了,每天能吃下的东西少得可怜。于是妈妈到处搜罗姥爷没吃过的东西,给他尝鲜。


那天妈妈带去几颗莲雾。姥爷半躺在床上,吃完一颗,又吃了一颗,然后定定地看了妈妈很久,然后说:“谢谢。”


妈妈以为在说莲雾,漫不经心地回了句,“喜欢你就多吃点,回头我再给你买。”


姥爷又说,“谢谢你做我的孩子。”


“你哥哥姐姐小时候,我没管过,都是你妈一个人。你妈生你难产离世,我只好自己带你。才知道,原来养孩子要那么辛苦,可是又真的开心。”


“以前我总想,等我退休了就自杀,绝不给你们添麻烦。可是看着你们生儿育女,又看着你们的孩子生儿育女,我实在舍不得。现在,倒要你们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我。”


妈妈早已泪流满面,多次哽咽着说,“爸,你别讲了。”


可姥爷说,“你不懂,我没时间了。”


第二天,姥爷就去了。


姥爷去后,妈妈无意中拿起姥爷吃剩下的莲雾,才咬了一口,就酸得掉下了眼泪,又哭了很久。

夏天时,林立的父母来北京玩了几天,他请了年假,全程陪同。父母从乡下来到首都,眼睛看什么都好,玩得也特别开心。


父母回去时,他又买了许多特产,让他们大包小裹带着。


妈妈给他电话,说带回去的特产都给邻居亲戚们分了,大家都夸好吃,还很羡慕他们能来北京玩,语气里满是骄傲。

……

(仔细聆听录音,与父母的深厚情感总是令人动容。)

我曾经是个特别叛逆的小孩。


因为父母对我太过严格,我总觉得他们不够爱我。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咬着牙发誓,以后一定要努力,远离爸妈的城市,远离他们的束缚。


后来怎样呢?仔细听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热爱生活的你,最好看

2019-09-29 14:5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