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热爱生活的你,最好看

2019-09-29 14:55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热爱着生活,便会遇见许多美好,这些美好会变成能量储存在身体里,在面对生活的挫折时能够支撑着你去克服,去跨越,更加从容自若地生活。

失恋后,生活在阿娇的凑合下过得一塌糊涂。


垃圾几天不丢,冰箱里长期没采购新鲜食物,放着已经干瘪的蔬菜,墙角堆着喝剩的酒瓶子,窗帘总是紧闭,下班回家后,昏暗的房间里没有丝毫温度和烟火气,还透着过夜酒味儿和潮湿发霉的气息。


原本干净明亮的家里,被阿娇糟蹋成了脏乱差,这地方甚至不能叫做“家”,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


失恋的痛苦+冰冷无趣的生活,让阿娇逐渐丧失了对生活的热情,原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眼里似乎有光的阿娇,整个人看起来萎靡不振,满脸愁容,脸色蜡黄,黑眼圈很重,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差。


日复一日的凑合日子,让她在工作中也频频出错,还被领导点名批评。


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的阿娇,决定对自己和家里好好改造一番,回到原来积极向上的自己。

在一个周末,阿娇去家具店买了很多温馨的小装饰,桌布,以及颜色温暖的灯,在超市购进了一批全套的厨具。


回到家里扔掉乱七八糟的旧东西,清理出几大包垃圾,兴致高昂地把家重新布置了一番,看到自己明亮温暖起来的屋子,连续多日的阴霾心情似乎一扫而空,对生活的热情也高涨了许多。


每天下班后,阿娇不再是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刷手机消磨时光,而是在新布置的厨房里研究各种菜谱。


后来阿娇越来越喜欢烹饪,每次认真做好各种菜式、点心,都会摆在自己漂亮的桌子上,拍照发图片到朋友圈。


许多朋友看了表示想来蹭饭,热情爱交友的阿娇当然不会拒绝。阿娇的小房子里一直客人不断,时常热热闹闹,充满了生动温暖的气息。


有朋友提起阿娇也会说,那个热爱生活的阿娇又回来了,并且越来越美了。


生活需要被热爱,它会像被精心饲弄的花草一样,生机盎然地生长着。

玲玲是个小城市来的姑娘,生活在广州这个大都市中难免辛苦,钱都攒下来,舍不得给自己买些漂亮的衣服以及护肤品,住的房子里也极其简陋,只有一张床和老旧的沙发。


她总是说,这种的环境,这样贫穷,有什么资格去过精致的生活。玲玲也总是会羡慕别人的光鲜亮丽,逐渐地羡慕发酵成嫉妒与抱怨。


一样的年纪,别人年轻靓丽,而自己的皮肤都已经开始衰老,胶原蛋白在极速地流失。


生活越糟糕,她的埋怨越深,而埋怨越深,越敷衍着生活,走不出的死循环。


有一天,她读了郑念的《上海生死劫》,心里蒙尘的窗户忽然照射进一束阳光,铺满了她的生活。


贵族名媛郑念,被指控为英国间谍入狱六年,哪怕是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中,她仍然努力让自己生活地更舒适,也许监狱生活和“精致”这个词相差甚远,但郑念仍然可以把自己的精致,延续在如此恶劣的监狱中,将毛巾缝制成马桶垫,为脸盆做盖子遮灰尘。


郑念说,哪怕风雨摧残,我也有自己的精致和讲究。


真正的精致生活,与你所在的环境无关,只关乎对待它的态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