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还包又还钱,这位环卫女工有颗金子般的心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1-04 10:10: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通讯员 栾绍纲)10月31日下午,市南环卫公司云南路街道环卫站女工郭书霞在滋阳路工作时,突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四周却没有人,肯定是谁不小心丢了。她拿到手里感觉里面鼓鼓囊囊的,就打开看了看。发现里面有一部手机和一些证件等物品,就交到了环卫工作站。

工作站站长王坤发现包里还有一个残疾证,于是就根据证件上的地址,陪同郭书霞一同将包交还给失主。失主李先生,今年74岁,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将包丢失后,正在家着急,突然看到两位环卫工人上门还包,非常激动。据他说,包里那部手机是家人给买的,价值3000多元,还有一些重要证件,都丢了损失就大了。

郭书霞走后,老人越想越感觉应该感谢一下,却不知道到哪里找他们。最后,老人赶到寿张路社区,找到居委会周主任,说明来意,并留下200元现金,请周主任帮忙转交。王站长得知后,将这一情况告诉郭书霞,郭大姐说什么也不肯接受。

11月1日下午,在寿张路社区和环卫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郭书霞来到老人家,将钱还给老人。郭书霞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她面对财物不贪不占、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人佩服不已,她长了一颗金子般的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