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基层动态> > 正文

中山路发达商厦举行安全隐患整改开工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30 16:02: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安全生产环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10日上午,发达商厦举行安全隐患整改开工启动仪式,市南区应急管理局、中山路街道、发达商厦物业、发达商厦业主委员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等相关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发达商厦位于中山路10号,始建于1995年,2003年投入使用,建筑高度99米,建筑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属一类高层建筑。因该楼年久失修,各种设施老化,消防设施处于瘫痪状态,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于2018年5月7日被依法查封。


查封后,街道协调各方做好整改准备工作。聘请专业安保公司对商厦进行值守,封堵、监控主要出入口,开展日常安全巡查。赴城建档案馆调阅商厦原始设计图纸500余张,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消防系统进行全面检测,明确后续整治重点和标准,并积极争取区级职能部门资金支持。

2019年9月3日,在街道、社区居委会的协助下成立了发达商厦业委会,业委会本着为业主高度负责的精神,最终选择山东益通安装有限公司为中标企业,共同对发达大厦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此次发达商厦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将严格按照程序、计划向前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此次发达商厦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是中山路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中山路街道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着手,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构建平安和谐的街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