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众志成城 八大峡街道党员严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1-30 10: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通讯员 黄启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八大峡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了一批港湾先锋,他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孩妈妈”防控疫情不退二线

“我是一名党员,服务好居民是我的使命。”徐琳,是八大峡街道机关党支部的一名共产党员,同时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农历大年二十九开始,不眠不休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抗一线。

“朝八晚十”成了徐琳的近日工作常态,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先查查人数的增长。每天挂在心头的是辖区环境安不安全?疫情宣传到不到位?人群摸排透不透彻?徐琳说“确诊人数长得太快了,真是有‘火烧眉毛’的紧迫感。”

作为一名党员,徐琳时时刻刻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辖区巡查、分发物资”她坚持冲在一线;“整理材料、汇总报表”她细之又细;“入户摸排、宣传引导”她责无旁贷。但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徐琳觉得自己失职了,“在疫情防控面前,我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员,现在有比照顾孩子更重要的事,孩子会理解我的,以后我再好好陪陪他们吧!”

在徐琳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主动加班加点投身一线防疫中,辖区“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全力以赴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高志华是八大峡街道台西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也是市南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自1999年退休以来,便把自己奉献给了志愿服务。她做好事、管闲事、当管家,以志愿奉献的自觉行动撑起半边天。

一线防疫工作中会接触到一些外乡返青的流动人员,社区口罩不够发了,高阿姨便自掏腰包买了一沓,每天楼上楼下为“防疫”而奔走。“您都70多了,刚做了肠胃手术,身体还没恢复好,这么忙乎,身体能吃得消吗?”高阿姨却说:“我是一个党员,遇到事不能说冲锋上前,也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带头人,让大家信任,为大家服务。”平实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一个党员,一个片长,以社区为家,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作为党员、片长,高志华一直在以身作则,大事小事抢着干,乐于奉献从不计报酬。不到两天的时间,第一党支部内的每一户她都宣传摸排到位了,又忙忙活活拿起了通讯录,挨家挨户继续加强思想工作,用自己的大爱影响带动着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抗的志愿队伍中来。

“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样子,自己在做,老百姓在看,不仅要尽力,而且要做好,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高阿姨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疫情防控中,八大峡街道的每一个党员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冲锋在前、以身作则,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致敬!港湾先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