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抗疫一线党员先锋事迹撷英

2020-02-28 15: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新春伊始,八大湖街道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以拼搏进取的作风和斗争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今天我们讲述的事迹为:用心抗疫勇担当的党员干部孔勇。

今年42岁的孔勇是市南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社区防疫一线的党员同志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心用情做好宣传、摸排、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党员干部实干、为民、担当的本色情怀。 


勇当先锋践初心

孔勇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拥有20年党龄的孔勇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放弃休假,匆匆告别年迈的父母,义无反顾的下沉到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加入社区一线疫情防控队伍。他深知这是一场艰巨的战“疫”,从这一天起他便将自己当成是社区的一员,与社区基层人员一并编组、一同摸排、一并值守,实打实参与一线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不辱使命显决心

孔勇下沉社区后便担任高邮湖路社区第11网格的网格长,负责太湖路2号、4号、6号、8号的摸排工作,整个网格近200户,需要一户一户摸排,问清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是否离青及自我观察等信息。由于小区老旧、常住人口多、流动人口多,人员密集,排查难度非常大。于是,每天行走在居民小区,爬楼梯成了他的工作日常,一遍又一遍的敲门,手背敲肿了,垫着衣服继续敲;一次又一次的询问,嗓子哑了,喝点水润润喉继续问。期间,为了能够联系到空房户,他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张贴在住户门口的电费催费单据联系到国家电网,通过房屋买卖广告联系到房产中介……这些都为最终联系上空房户提供了信息支持。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已连续工作近三十天,从未休息一天。铮铮铁骨,不辱使命,就是靠着这股拼劲、硬劲,他完成了负责网格所有住户、商户的摸排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温暖柔情化人心

孔勇在人员排查登记中常常面临住户不配合、不理解,甚至遭人呵斥的情况,但他毫无怨言,耐心向住户解释这次人员信息摸排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一次在排查一个空房户的时候,他通过多种途径终于联系上了房主,起初房主并不愿意配合他的工作,一直声称自己居住在这里,但是依据前期掌握的信息确定房屋已出租,于是孔勇开始一遍一遍的找房主核实,面对呵斥他总是微笑平静地倾听着,终于他的坚持和态度打动了房主并最终告知了租客的信息。孔勇作为本次人社局下沉高邮湖路社区的10名机关干部的领队,他总是像“长辈”一样照顾着他们,叮嘱外出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回来必须勤洗手,主动帮助他们分担入户摸排量,把轮休的机会让给他们……“长时间的社区摸排工作让他这个昔日办公室里的‘安静美男子’变成了嘴上话不能停、脚下步不能停的居委会大叔”,孔勇的同事这样评价道。

岗位坚守的这些日子,家里10岁的女儿在他出门时的用稚嫩的声音嘱咐的那句“爸爸一路顺风,祝你平安回来”让他倍感温暖。已为人父,他说自己要给女儿做好榜样,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继续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班、站好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