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疫情防控的有心人守护人——吴冬梅

2020-03-06 23:4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大街小巷的安静代替了过往的喧嚣。面对疫情,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大湖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奋战在商场、超市、药店、餐馆,围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稳人心,”而积极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而作为所里的内勤人员,则为一线工作的同事们提供服务和保障。

八大湖市场监管所的内勤--吴冬梅,一个有着32年工龄26年党龄的老同志,从初三开始连续上班,随叫随到,履职尽责,用心守护,体现了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勤工作纷繁复杂,有需要精益求精的统计和报表,有需要耐心细致的接收文件和回复投诉,有需要不辞辛苦的内务和消毒,也有需要不留死角的卫生和记录。面对投诉多、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有时前来办事或者投诉的当事人情绪较为激动,吴冬梅总是耐心地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给对方一个满意的答复,工作到晚上10点是平常事。连续的加班使她的腰椎间盘突出更加严重,有时疼得直不起腰来,她就坚持站着办公。所领导安排她轮休,她说“疫情如战情,分秒必争,我休息了,所里的工作耽误了怎么办”婉言谢绝。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凡是她经手的内勤工作没出现任何差错。

吴冬梅同志和她的爱人都是市场监管人,他们的女儿常年在外求学,原本这个寒假好好跟父母相聚,可是新冠疫情让他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家里还有年迈的老人,女儿支持父母的工作,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每天对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照顾好自己。”

在重大疫情面前,吴冬梅同志秉持初心,敢于冲锋,用执着坚守体现责任担当,用辛勤付出彰显初心使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