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审批“春暖行动”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24 21: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深化抗击疫情、保障复工复业工作顺利进行,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3月24日开始,对10家辖区内重点招投标代理机构及服务市南业绩突出的代理机构开展定向走访调研,通过送物资、送政策、收集信息诉求和转变工作角色的“两送一收一转变”倾力打造“春暖行动”。

一、送物资。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走访调研人员将10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等捐赠物资作为载体,连同防疫期间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经验一起送到代理机构所在地,凝聚了与企业共同携手、共渡难关的决心、信心和爱心,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二、送政策。为切实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业的“最后一米”,走访调研人员为企业带去了《复工复产行政审批明白纸》、《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包》等市南区“双招双引”的好精神、好政策,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好措施、好办法,通过耐心细致的宣讲说明,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谋划发展并有的放矢的运用政策搞好自身经营;同时,针对代理机构联系广泛、渠道众多、商脉发达的优势,走访调研人员着重与企业交流了如何发挥优势,“以商招商、以商促商”,吸纳更多企业入驻市南、建设市南,共谋发展大计。

三、收集信息诉求。通过制定《“春暖行动”信息调研表》和现场交流座谈,对于代理机构有关生产经营、存在困难、诉求问题和对市南区各项工作,特别是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意见建议等20余项内容进行信息收集、梳理归纳和分析研判;同时,按照“一口收纳、分类推送、跟踪反馈、闭环运行”,逐一落实、协调解决,争取尽早给企业满意的答复。下一步,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通过设立一个专人和一个窗口、开通一部服务专线和一个微信服务号、设置一个留言意见箱和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为内容的“六个一”模式,全时段、全方位对接企业,形成“联系企业、快速响应、多效服务、综合联动”的长效常态机制。

四、转变工作角色。通过本次“春暖行动”,初步实现了“走出去”,将服务坐标由固定地点关口前移至企业家门口,使传统单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转型为服务全区、服务企业的综合性工作,增加了工作人员“宣讲员”、“跟单员”、“帮办代办员”的角色内涵;在推进政策服务的同时,对于企业困难诉求真正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全程提供跟单式服务,主动承担帮办代办责任,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此促进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体工作作风、工作面貌和工作成效的有力转变,为全区“攻坚落实年”各项任务开展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