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兵”在行动

2020-04-01 23:22 来源:市南先锋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从2019年度开始,新录用公务员到企业一线和镇街、村(社区)等岗位开展实习。实习伊始,新冠疫情袭来。对于企业来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条战线缺一不可。实习公务员们根据企业安排,结合实际需求,迅速返岗投入工作,为实习企业及时注入助力复工复产的“新鲜血液”。


发挥优势,护航复工

在中青国合实习的郭之玉,策划组织了一次连接法院与企业的线上“云普法”,邀请市南法院民一庭劳动争议团队的多位法官,借助钉钉软件,实时连线中青国合、青岛建设监理、国华人寿、青岛双星等10余家企业,开展以“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法律指引”为题的法制讲座,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析和答疑。讲座结束后,企业参会人员纷纷反馈称:“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员工管理方面遇到了新挑战、新问题,市南法院开展的法制讲座贴近企业需求,解答既及时又专业,对我们企业的帮助非常大。” 

中青国合与青岛电子学校有长期中日合作项目,日语专业的王群根据公司安排,到电子学校辅助日本外教进行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疫情期间,王群与电子学校各位老师投入了紧张的网课教学中,网课教学对于老师的创新创造力提出了要求,对于初来乍到的王群更是挑战。王群在利用休息时间备好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生们的疑问,帮助他们修改错题,与他们交流学习方法及心得,保证了学习进度和质量。


尽责值守,主动战“疫”

疫情期间,正值企业招收新鲜血液的关键时期,虽然推迟了复工时间,但中远海运集团的招聘工作仍旧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在人力资源部实习的王文华与公司同事一起,整理学生简历,分析心理测试,设计面试流程,开展了特殊时期的网络面试,顺利完成企业春季招聘任务。在董事长办公室实习的蔡言鼎负责统计部门职工的每日体温、活动轨迹以及重点人员的活动跟踪工作,细化统计内容、简化统计流程,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参考。

在中国人寿公司实习的李寒为了减少部门人员与外界接触,每天去食堂为大家把饭领回办公室,采用“无接触”方式将盒饭送到部门每一个人手中。而单武作为公司的志愿者,参加了所在社区防疫工作。摸排、入户、登记、站岗,每天在户外站岗8小时以上,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为小区居民守好健康平安的防线。

新录用公务员在各自实习企业的岗位上,在防疫和复工两项任务中接受考验,迎难而上,在与企业并肩奋战中深刻体悟使命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