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西部消费纠纷调解中心为市民追回退款

2021-04-14 18:5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自2月1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西部消费投诉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由行政调解人员与专业律师团队,通过“双调并联”进行消费纠纷调解,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1年4月6日中午,市民王女士来到市南区西部消费调解中心,送来一面绣有“为民办事尽心尽责,执法公正廉洁高效”锦旗,感谢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帮助自己讨回了公道,挽回1千多元的损失。

原来,王女士在一家美容机构办理储值卡交上1500元,消费一次后,感到效果不满意,提出款后,商家拿出当初双方签订合同,坚持认为由于个人原因不履行合同,余款不退的条款,不肯退款,双方各不相让。王女士因退款事宜协商不成,一千多元岂不是白扔了,心里感到懊悔,转而拨打12345进行投诉寻求帮助。

调解中心工作人员接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商家了解情况,就王女士反映的情况与商家进行核实,并对消费者进行安抚疏导。中心工作人员找到商家进行协商,仍不同意退款,抵触情绪明显。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商家释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商业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并就相关事实情况和实发案例,与商家进行深入细致沟通,经过反复多次沟通协商,诉求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同意退还余款,并对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

在此提醒消费者,如果与商家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看清合同的内容和具体条款,明白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不能忽视审查的义务,防止发生纠纷时,产生不必要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