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湛山街道楼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李金燕 2021-04-30 20:32: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嘀嘀!您的疫苗接种“专车”来了!2021年4月27日下午,一辆大巴车缓缓停靠在中铁青岛中心门口,等候在此的90余名圣历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员有序排队,分批次走进“红色巴士”流动志愿服务车,共同前往青岛海航万邦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

“贡献一臂之力,战‘疫’有你有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能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骄傲。”“我一接到街道的通知,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作为湛山街道‘最铁抗疫合伙人’,我们也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党员们纷纷表示。

专车接送打疫苗,志愿服务“一条龙”。为方便楼宇企业党员接种新冠疫苗,湛山街道开展红色巴士“点对点”一条龙接送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辖区商务楼宇多、职场一族空闲时间少的特点,湛山街道“红色巴士”流动志愿服务车每天不间断循环发车,并建立“新冠疫苗接种群”,提前统计各企业职工乘车需求,解答楼宇白领疫苗接种疑惑问题,集中统一接送职工往返新冠疫苗接种点,推动企业职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身份证带好了吗?知情同意书填写好了吗?从上车到接种,从留观到回程,穿着红马甲的“先锋湛山”志愿者们穿梭其中。测温区、信息核对区、排队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每个分区都有志愿者有序指引,组织接种者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全程周到的“一条龙”服务引得党员们纷纷点赞。“打疫苗的过程很快,整个过程挺顺畅的,也没什么不良反应,非常方便。感谢湛山街道为我们楼宇党员开通了绿色通道,从公司到疫苗接种点‘点对点’包车接送,免预约高效接种,用一个小时时间就全员接种第一剂疫苗,也让我们企业进一步做实了疫情防控,更安心地开展管理运营工作。”圣历实业发展集团党支部书记高晓涛说。

据悉,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防线,湛山街道还积极协调辖区党建资源,鼓励辖区党建共建单位、驻街企业推出“红色惠民大礼包”。抗“疫”合伙人们纷纷送出优惠卡券,为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购物、健身、餐饮、学习等多重优惠,让大家充分感受“薅羊毛”的快乐。与此同时,留观区还为市民设立流动党史“微课堂”,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打完疫苗看看党史展览,学习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光辉历史,很有收获。”党员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湛山街道将持续发出“红色巴士”流动志愿服务车,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知识科普,营造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